首頁 地方 彰投

親愛提琴故事節 中秋4天連假體驗美好音樂

與會來賓一起拉開提琴故事節音樂盒,正式啓動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活動帷幕。(記者黃淑貞/攝影)
與會來賓一起拉開提琴故事節音樂盒,正式啓動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活動帷幕。(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將於中秋連假,10/1至10/4,在親愛實驗中學展開系列體驗式的音樂參與活動,仁愛鄉公所和親愛愛樂弦樂團24日在縣府舉行記者會,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民眾,利用4天連假到中興新村共享音樂的美好。邁入第7年的親愛提琴故事節,今年首次由仁愛鄉公所及親愛愛樂弦樂團共同主辦。

參與開場演出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團員和與會來賓合影。參與開場演出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團員和與會來賓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上午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仁愛鄉代理鄉長王源鍾、親愛愛樂弦樂團團長王子建、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科長劉倩如及多位來賓一起拉開提琴故事節音樂盒,正式啓動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活動帷幕。

親愛愛樂弦樂團10多年來,在團長王子建伉儷用心陪伴下,培植了90多位具音樂才華的原鄉小朋友,2017年更勇奪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弦樂組」冠軍,閃耀國際樂壇。

陳正昇指出,親愛提琴故事節相當具有文化內涵,適合親子共同參與,活動內容以音樂為主軸,豐富多元,歡迎大家踴躍來參與,一起來欣賞原鄉小朋友演奏的天籟之音,DIY動手做樂器,度過一個充實的中秋假期。

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記者會的提琴開場演出。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記者會的提琴開場演出。(記者黃淑貞/攝影)

為改善仁愛鄉親愛村在地經濟、觀光條件,同時促進親愛村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原民會透過「2019-2021年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以3年3千萬元的經費規劃,計劃性地扶植親愛村小提琴與口簧琴的雙琴產業。

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記者會的口簧琴開場演出。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記者會的口簧琴開場演出。(記者黃淑貞/攝影)

劉倩如表示,親愛愛樂讓孩子們產生了向上的動力,也賦予部落發展的基礎,希望透過經費的支持,發展部落周邊的產業,讓更多國內外的遊客進到部落來,體驗泰雅族和賽德克族文化,也看到小孩子為部落帶來的生機。

王源鍾說,王子建為了讓愛樂走出來,去年在中興新村成立了實驗學校,有了這個平台不但讓學生更容易與外面接觸,也讓外界能參與到這個音樂學習的方式,目前實驗學校的運作相當順利。

2020年親愛提琴故事節即將將在中秋連假展開,他表示,除了可欣賞親愛愛樂的演出之外,更是一種參與式的音樂節,讓喜愛音樂的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參與,包括樂器的製作和其他音樂相關活動。

2020親愛提琴音樂節活動以「平安」為主題,活動期間為10月1日起至10月4日,每天10點30分至晚間9點30分,喜愛音樂民眾可透過官網「2020親愛提琴故事節」活動網頁了解詳細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