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政風處長走馬上任  盧秀燕期勉配合領導

市府24日下午舉行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舉布達宣誓典禮,市長盧秀燕親自布達。(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府24日下午舉行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舉布達宣誓典禮,市長盧秀燕親自布達。(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政風處長人事角力戰終於落幕,市府24日下午舉行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舉布達宣誓典禮,市長盧秀燕親自布達,法務部派常務次長張斗輝及廉政署長鄭銘謙觀禮。詹政曇宣誓後,盧秀燕說恭喜,希望他配合市長領導、報效台中;並再次強調,她依《宣誓條例》第5條宣誓應在就職任所舉行,今日舉行宣誓儀式的必要性和法律基礎。

台中市政風處長布達典禮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市府副市長黃國榮、秘書長黃崇典、法制局長李善植等人也到場觀禮。延燒近2個月風波,兩人首度公開互動、備受矚目。盧秀燕對詹政曇釋善意說歡迎,詹政曇宣誓後向盧秀燕鞠躬。

盧秀燕強調,政風處是台中市政府下的一級機關,組織員額和薪俸、預算都來自於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民,她對市府29局處會首長的期待都一樣。盧秀燕強調,政風處是台中市政府下的一級機關,組織員額和薪俸、預算都來自於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民,她對市府29局處會首長的期待都一樣。(記者黃玉燕/攝影)

致詞時,盧秀燕則語氣嚴肅表示,根據宣誓條例第5條,宣誓應在就職任所舉行,就職任所也就是台中市政府;宣誓條例第8條也規定,不依規定宣誓者,視同未就職。今天舉行宣誓儀式的必要性和法律基礎,「經此儀式,詹處長正式就職、恭喜」。

盧秀燕也強調,政風處是台中市政府下的一級機關,組織員額和薪俸、預算都來自於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民,她對市府29局處會首長的期待都一樣。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表示,詹政曇歷任連江縣、台南市政風處長,熟稔地方政風事務,台中市政風處長出缺後,法務部是經層層考核後,決定派任地方風評非常好的詹政曇接任台中市政風處長;他也代法務部長蔡清祥轉達期勉之意,盼台中市政風處長基於公正第三方立場及法律素養、專業,嚴守行政中立,更「接地氣」協助市府推動廉能工作;也感謝代理台中市政風處長1年半的副處長許金來。

布達宣誓典禮約10分鐘完成,會後詹政曇用笑臉回應關心,隨及主持政風處座談,未再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