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九評之三】11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九評編輯部
結語

綜上所述,為什麼共產黨要年年鬥、月月鬥、日日鬥,生命不息、鬥爭不止。為達到這一目的不惜殺人、不惜破壞生態環境、不惜讓中國大部分農民及城市居民長期生存在貧困之中呢?

這是為了共產主義的理想嗎?不是。共產主義的原則之一是剷除一切私有制,因為它認為私有制是一切罪惡的根源。共產黨在奪取政權的初期也曾試圖全面剷除私有制。改革開放以來,私有制已經回到中國。憲法也規定保護私有財產。脫開共產黨的障眼法,人們就能看清,55年來,共產黨的統治不過是導演了一齣財產再分配的人間鬧劇,走了幾個回合,最終把別人的資產變成了自己的私有財產而已。共產黨的另一原則表明它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它的任務是消滅資產階級。但現在,共產黨的黨章中已明文規定資本家可以入黨。共產黨內部已無人再相信共產黨和共產主義。「名不正則言不順」,共產黨如今只剩下一張皮,已無實質可言。

那麼,這樣的長期鬥爭是為了保護黨的隊伍清廉純潔嗎?不是。共產黨執政55年,如今全國上下共產黨的幹部貪汙受賄、妄行不法、誤國害民,層出不窮。中國有大約2千萬黨政官員,近年來已查出有800萬官員因腐敗犯罪被懲處。中國每年更有近100萬人上訪狀告那些還沒有被查出的腐敗分子。僅2004年1月至9月,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對35家銀行和41家企業的違規辦理結匯業務進行立案查處,就查出違規結匯金額達1.2億美元。據統計,近年來有不下4千名捲款私逃的共產黨政府幹部,偷盜的國家公款高達數百億美元。

那麼,這樣的鬥爭是為了提高人民的素質和覺悟,讓大家關心國家大事嗎?也不是。如今的中國物慾橫流、人心不古、騙親宰熟,俯仰皆是。許多中國人對大是大非的問題不知不言或知而不言,不講真心話成了在中國平安生存下去的最基本素養。與此同時,民族主義的情緒一次又一次因空穴來風般的原因被煽動起來。中國人可以由政府組織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去扔石頭,放火燒美國國旗。要麼當「順民」要麼當「暴民」,就是不能做有人權保證的公民。文化修養是提高素質的根本。中國立國數千年,孔孟之道給人們設定了禮儀綱紀。「如一棄之,則人皆無主,是非不知所定,進退不知所守……是大亂之道也。」

共產黨的鬥爭哲學就是為了製造大亂,且動亂不斷,由此樹立「一黨天下」的教主地位。讓一個黨的思想統治全國人民,而政府機構、軍隊、報紙、電台都是共產黨施行暴政的工具。共產黨給中國帶來的危害已是病入膏肓,它已在瀕臨消亡的邊緣,它的解體已是不可避免了。

有人認為共產黨政權的解體會使天下大亂,擔心誰能代替共產黨來統治中國。在中國五千年歷史長河中,共產黨55年的統治不過是過眼煙雲。在這短暫的55年中,傳統的信仰和價值觀被共產黨強力破壞;原有的倫理觀念和社會體系被強制解體;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和諧被扭曲成鬥爭與仇恨;對天、地、自然的敬畏與珍惜變成妄自尊大的「人定勝天」。由此帶來的社會道德體系和生態體系的全面崩潰,使整個中華民族都陷入深重的危機。

縱觀中國歷史,歷代仁政都把「愛民」、「富民」、「教民」視之為政府的基本職責。人有向善的本能,而政府有職責幫助人民實現這種本能。孟子曰:「民之為道也,有恆產者有恆心,無恆產者無恆心。」(《孟子.滕文公上》)不富而教是不現實的,不愛民而濫殺無辜則謂之暴虐。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國歷史中,不乏仁政的實施者:古有堯舜、周具文武、漢出文景、唐盛貞觀、清泰康乾。這些朝代的鼎盛無一不是「行王道」、「持中庸」、「求平衡」。仁政的特點在於選賢用能、廣開言路、講義求睦、博施於民而能濟眾。老百姓因此能夠循禮守法,安居樂業。

觀天下之勢,興亡誰人定,盛衰豈無憑。在沒有共產黨的日子裡,必能還人間一股祥和氣,使百姓真誠、善良、謙遜、忍讓。讓國家俯首農桑、百業興旺。(待續,每週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