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第二波嘉市肉品瘦肉精檢驗 均符合規定

實驗室自行檢驗能力。(嘉義市政府提供)
實驗室自行檢驗能力。(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中秋節將至,烤肉是最應景的活動,為了維護市民飲食安全,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近日啟動中秋節第二波抽驗行動,針對本轄校園供應商、生鮮超市、賣場、燒肉火鍋店等場所展開肉品加強抽驗。

實驗室自行檢驗能力。實驗室自行檢驗能力。(嘉義市政府提供)

本次除了加強抽驗美國豬牛外,也抽驗國產、加拿大、紐西蘭等產地來源肉品,包含牛肉12件、豬肉8件總計抽驗20件,檢驗瘦肉精「乙型受體素類21項」,結果均符合規定。

本市抽驗肉品檢驗結果,可逕至「食安在嘉」網頁(http://foodsafety.cichb.gov.tw)之食安中心-後市場抽檢驗公開選單下載或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之抽檢驗公開專區參考。

賣場抽驗。賣場抽驗。(嘉義市政府提供)

瘦肉精是一種乙型受體素類(β-agonist),學名又稱為「腎上腺乙型接受體作用劑」,係屬交感神經興奮劑,原本用於治療人體氣喘,後來發現瘦肉精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增加飼料轉換率,可讓動物多長肉、少長脂肪,進而提高販售價格,以獲取更高的利潤,若大量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類或內臟,可能會產生急性中毒、心跳加速、暈眩、頭痛等症狀。

賣場抽驗。賣場抽驗。(嘉義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提醒,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盡量選擇有信譽、有完整標示產地來源的商家,肉品上也應有合格標章及安全認證,以確保食用安全,若有任何食品衛生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5-233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