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總統賀金曲獎 肯定台灣自由民主下的創作空間

金曲獎3日落幕,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感謝所有音樂人。(文化部提供)
金曲獎3日落幕,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感謝所有音樂人。(文化部提供)

【記者李怡欣、吳旻洲/臺北報導】金曲獎3日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恭喜金曲獎得獎的音樂人與團隊,「在多元的臺灣,我們的自由,能夠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曲風,我們的民主,也讓我們學會尊重,去欣賞不同的音樂、去理解不同的文化。」

金曲獎最佳歌曲阿爆的《Thank you》獲獎。蔡英文說,這首歌,是阿爆寫給辛苦的護理師朋友,今年全世界疫情關係,許多演藝、文化活動受影響。在臺灣能夠舉行頒獎典禮,都特別不容易。蔡英文提到,她要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國家隊,以及全國人民的努力,讓臺灣成為世界上少數在管制措施下,還能夠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的國家。

蔡英文還點名今年最佳樂團獎得獎的「滅火器」,並稱「你們不僅是一直陪伴著我們的夥伴,也是這片土地上最真實的聲音。期待你們繼續為臺灣而唱、為民主而唱。」

蔡英文說,「在多元的臺灣,我們的自由,能夠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曲風,我們的民主,也讓我們學會尊重,去欣賞不同的音樂、去理解不同的文化,謝謝所有音樂人、主辦單位,給所有關心臺灣音樂的朋友一個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