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西蘭女造海盜船樹屋 實現兒時夢想

【記者李清如/編譯】許多孩子都夢想長大後去探險太空或從事一些有趣的項目。一位來自新西蘭的婦女實現了她的童年夢想──建造一個飛行的神奇海盜船樹屋。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住在奧克蘭的瑜伽教練史黛西·伊斯特伍德說:「從15歲起,我就想住在海盜船樹屋裡,這個想法一直在我的腦子裡。但是直到我們開始建立這個小小的靜修度假中心,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可以建造海盜船樹屋了。

大約三年前,史黛西發現了一艘有85年歷史的船體,它是1935年在康沃爾郡建造的,屬於康沃爾式帆船。這艘船在英吉利海峽被打撈上來,並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來到澳大利亞。

這位32歲的女子用360英鎊(459美元)的價格買下了這艘廢棄的舊船體,並將其存放在父親的棚屋中。

史黛西要建造海盜船樹屋的想法,吸引了她的朋友們。他們一起,開始使用回收材料建造這個海盜船樹屋。

史黛西說:「我們一開始在海盜船上做,後來還在一些其它的度假點上做,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才建成它。」她的話透露出這是一件充滿冒險的事情。

史黛西詳細地介紹了整個造船過程。她還分享說,她和她的朋友們為了建造這艘夢幻船,採用最奇特的方式收集海盜紀念品。

「有些事情發生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一直想像著有一個螺旋形的樓梯上到船上,我試著在網上找了一下,但是沒用,」史黛西調侃道。

有一天,史黛西衝浪回來時,她注意到一個房子外面有一個舊的廢棄螺旋樓梯。她受到啟發,想把這個樓梯加到自己的樹屋上,於是給主人留了一張便條,表示有興趣購買這個樓梯。那位男士很快就回復了史黛西,還問她是否有孩子。但史黛西告訴他樓梯是給她和她的朋友們準備的。

為了使這個海盜船樹屋完美呈現,漸漸地,各種各樣奇特的東西都來到了這條船上,例如一個路邊發現的桅杆、一個酒桶──就是現在的烏鴉巢、一個手工雕刻的海尼莫阿娜(新西蘭毛利人神話中的海洋的化身Hinemoana)木製半身像,甚至還有一個裝滿海盜裝備的箱子。

位於坦格伍德度假中心,名為海尼莫阿娜(毛利人稱之為海洋的化身)的冒險樹屋應運而生,它懸吊在離地面20英尺的樹梢之間,船艙裡有一張雙人床,船尾有一個可容納10人的娛樂區。

其它一些值得注意的特色包括一個舊船的方向盤,一個由地圖裝飾的木製大桌子,各種各樣時尚的錨、蠟燭、指南針和其它各種海盜用具。此外,海盜船樹屋下面還有很多綠地空間可以露營。

除船屋之外,為了給喜歡冒險的客人提供其它一些獨特而奢華的度假場所,史黛西和她的團隊還在海盜船項目旁邊手工建造了一座卵石房和一個小棚屋。

據史黛西介紹,很多人都對海盜船感興趣。她解釋說,很多人想在週末度假時通過參觀海盜船樹屋帶給伴侶一個驚喜。同時,也有一些人租用整個場地來舉辦他們的婚禮。

史黛西分享說:「婚禮派對特別喜歡海盜船,新郎通常會在船上逛到凌晨。

不僅僅是成年人喜歡冒險;孩子們也會玩得很開心。

史黛西補充說:「海盜船樹屋很快就預定完了,真是太棒了,看到人們待在海盜船上那麼興奮。

至於這個冒險團隊最近在做什麼,史黛西分享說,他們「花了大量精力把一輛1963年的公共汽車改裝成一個獨立單元,一旦完工,這將是另一個非常有趣的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