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雲南地方官之子上大學 585名官商送禮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近日,雲南省一國家級貧困縣的農業局局長被爆料,在其子考上大學時,曾收受該縣11名處級、125名科級官員等585人送禮。其中,送禮的處級官員幾乎占了全縣處級幹部的1/4;科級官員占全縣科級幹部1/8。

該局長為雲南省臨滄市鳳慶縣前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楊語發,曾被留黨察看一年、降為四級主任科員。據公開資料顯示,去年8月,楊語發才升任鳳慶縣農業農村局局長;之前,在縣衛生局、縣環保局、縣住建局、縣農業農村局等部門,曾任「一把手」(單位的最高領導人)。

10月4日,中共中紀委監委網站在揭露其腐敗問題的文章中,披露了上述受賄細節。文章稱,2019年8月,楊語發任鳳慶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期間,其子考上大學,楊語發收受了除其親屬以外585人所送升學禮金,共計3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新京報》報導,在楊語發收受紅包禮金的「帳本」中,有11名處級領導幹部,幾乎占了全縣處級幹部的1/4;全縣125名科級幹部「榜上有名」的,占全縣科級幹部的1/8;送錢的官員稱:「聽說楊語發家小孩考上了大學,我就按照領導間的『慣例』去他家祝賀。」

在楊語發所在的農業農村局裡,77名幹部職工「主動出席」,其他部門還有338名公職人員送錢。此外,34名商人、老闆送上3萬7,600元的禮金。

鳳慶縣曾是雲南省臨滄市的8個國家級貧困縣之一,在中共當局推動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脫貧大躍進」中「脫貧」。距離鳳慶縣不遠的隴川縣,也曾曝出當地官員腐敗大案,該縣民政局70%以上幹部、職工的親屬違規領取低保(保障最低生活的金錢),而隴川縣是雲南省93個貧困縣之一。

中國問題專家薛馳,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是體制性、系統性的腐敗。中共基層政權基本上黑社會化,掌權人物基本都是黑惡勢力。因為中共從篡政之初就搞暴政,摧毀了傳統的道德文化,造成整個社會出現了逆向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