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六都以一比 台商外資投資臺中居冠

經發局指出,臺中陸續完工的重大工程包括潭子聚興產業園區、臺中綠美圖等,捷運綠線也將在今年底通車營運等等,吸引更多業界投資臺中。(記者黃玉燕/攝影)
經發局指出,臺中陸續完工的重大工程包括潭子聚興產業園區、臺中綠美圖等,捷運綠線也將在今年底通車營運等等,吸引更多業界投資臺中。(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受美中貿易戰衝擊,臺商返臺投資以及外資加碼臺中的腳步持續中。臺中市政府表示,根據《天下雜誌》公布2020臺灣投資地圖報導顯示,臺中市吸引140家投資,投資金額高達1,848億多元,創造1萬3,678個就業機會,在「投資家數、投資金額、創造就業機會」等三項指標中,臺中均為全國第一;這也顯示多數企業看好臺中的投資環境。

市府經發局指出,根據媒體調查資料顯示,六都中,臺中140家與1,848.82億元的投資金額,相較於臺南90家1,684億、桃園77家1,096億、高雄70家1,787億、新北27家405億,及臺北市3家4.25億元,臺中在投資家數與金額都是最高。

經發局表示,受美中貿易戰、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況狀普遍不佳,但臺中產業基礎雄厚,加上市府振興產業與招商輔導機制下,讓臺中未來充滿發展性,在預期行情下,促使企業看好臺中、持續加碼投資。

經發局指出,臺中陸續完工的重大工程包括潭子聚興產業園區、臺中綠美圖、大智路貫通計畫,及捷運綠線也將在今年底通車營運等等,吸引更多業界投資臺中。

而投資臺中的件數、金額均位居全國第一,且有持續增加趨勢。其中,投資前3名廠商分別為友達光電407億元、新鉅科技161億元、華邦電子65億元;此外,經發局自行統計民間投資部分,累計至今年9月已達4,965億元,投資前3名廠商分別為美光記憶體4千億元、勤美之森暨洲際酒店120億元、三井東區LaLaport 100億元等,投資力道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