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動物園傳喜訊 棉頭絹猴迎雙胞胎

棉頭絹猴再傳喜訊!「白金眷侶」續迎雙胞胎。(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棉頭絹猴再傳喜訊!「白金眷侶」續迎雙胞胎。(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棉頭絹猴「白金眷侶」家族再傳喜訊!臺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裡的棉頭絹猴夫妻,阿金與小白今年初才晉升為新手父母,沒想到在時隔9個月後的10月2日,再度產下雙胞胎。

小倆口今年初才喜迎第一對雙胞胎,但保育員在8月中注意到小白的體重又明顯上升,研判再度懷孕了,果然10月2日一大早就觀察到小白背上多了一對剛出生的小寶寶,讓溫馨的小家庭更顯熱鬧。

第一胎時小白還是新手媽媽,不太熟悉如何背著小寶寶行動,所以前3天都是由阿金背著,等到餵奶時寶寶才會回到小白身上。因為是第二胎,這對夫妻已有一些育兒經驗,在照顧新生寶寶上相當得心應手。小寶寶出生後,就在媽媽背上,3、4天後才與爸爸輪流背,當小白背累時會靠在阿金身上休息,讓寶寶爬到爸爸身上。

由於棉頭絹猴是母系社會,上一胎的姊姊也會幫忙照顧,有趣的是,姊姊第一次背寶寶時還不太習慣,顯得有些不耐煩,很快的將寶寶還給媽媽,但她現在已經能獨自背起這對雙胞胎寶寶了,是個稱職的好姊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