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北京現重汙染天氣 「空氣都臭的」

【記者洪寧/報導】近日,北京出現連續陰霾天氣。10月10日,全市空氣已達到五級重度汙染,首要汙染物PM2.5汙染指數達到206。有網民稱「連空氣都是臭的」。這是中國入秋以來,北京首次出現較嚴重的汙染天氣。

據陸媒報導,10月10日早晨,京津冀部分地區出現大霧,北京局部地區以及河北中部能見度不足500公尺。9時,昌平區多地均達到五級重度汙染,東部和北部地區汙染則稍低,也達到四級中度汙染。

另據報導,此次汙染過程影響範圍較大,太行山—燕山山前地區汙染物濃度持續上升,京津冀區域為高汙染帶中心,周邊平原地區濃度水平比之前也有明顯上升。北京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消息稱,由於受南風影響,將不利於汙染擴散,預計將維持中度及以上級別汙染。

不少北京網民在微博上留言:「很久沒聞到味道這麼『正』的霧霾了。」「鼻子難受,連著兩天都昏昏沉沉的,北京霧霾的冬天又要開始了。」「北京霧霾三天,不敢開窗通風。」「北京霧霾連續好幾天了,更噁心人的是微博沒有北京霧霾的話題,你說它們是要臉還是不要臉呢?這人權保障得真XX到位!」「今天北京的霧霾如此嚴重,沒有上熱搜不應該啊,​今天更嚴重了,連空氣都是臭的,生存環境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