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藝人祝賀雙十國慶 不懼中共封殺

瑞莎。(記者黃宗茂/攝影)
瑞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適逢中華民國雙十國慶,藝人邰智源、名模瑞莎等人在臉書慶祝,吸引總統蔡英文親自回應。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日前中共十一國慶赴央視特別節目演唱《我的祖國》,引發猛烈批評,還有張韶涵、賴冠霖等人也都有演出。另外,林志穎、吳奇隆、羅志祥、王大陸等多名臺灣藝人都在微博上發文祝賀。

但在中共十一期間祝賀的臺灣藝人們,到了雙十節卻幾乎全部噤聲。網紅館長發文諷刺:「再忍一下,今天很快就過了,明天就可以講話了,藝人們。」

也有網友整理出祝賀臺灣生日快樂的藝人或網紅,包括邰智源、瑞莎、波特王、《路》創作人謝銘祐、歌手謝和弦、鐘明軒等人。


邰智源在臉書上寫道:「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他更表示,「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他同時大讚臺灣自由,獲得網友讚賞。

來自烏克蘭的瑞莎嫁來臺灣,2019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她在臉書寫下「10/10,很重要的日子,Love you, my home(愛你,我的家)。」這吸引總統蔡英文留言:「謝謝瑞莎為臺灣所做的一切,我們都以我們的國家為榮!」瑞莎也回覆:「是我很謝謝總統,謝謝您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