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病毒疫情擴大 青島大規模檢測

青島近日進行中共病毒大規模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青島近日進行中共病毒大規模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報導】近期,山東青島市新增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與當地一間胸腔科醫院有關,目前該醫院已經停診,青島已緊急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10月11日,青島市衛健委發布通報指,當地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與青島市胸腔科醫院相關。其中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是韓姓男子(58歲,待業),他於9月9日在該醫院治療肺結核,10月4日出院,10月12日再次到胸腔科醫院住院治療;10月10日上午核酸檢測呈陽性,10月11日市疾控中心核酸複檢為陽性。

另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是江姓女子(53歲,在醫院從事看護工作),曾於7月21日至9月29日在該醫院2樓胸1科看護住院患者,10月10日驗出陽性,10月11日市疾控中心核酸複檢為陽性。

再一名無症狀感染者邵姓男子(57歲,計程車司機)是江姓女子的丈夫。邵某10月10日上午因出現輕微腦中風症狀到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就診,因需住院治療就得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11日市疾控中心核酸複檢為陽性。

陸媒《健康時報》稱,青島市胸腔科醫院人員表示,該醫院已經停診。山東省當局11日深夜宣布,調集全省流動和檢測方面的機動力量,即赴青島提供支持,立即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排查感染者。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青島市市北區康居公寓所在的住宅區已經被封閉。警察圍起了警戒線,將感染者居住的社區封閉排查。

同一天,中共遼寧大連市疾控中心於11日發出緊急提醒,呼籲民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山東青島市;如果有大連居民,曾經與青島的無症狀感染者行程有重疊、或曾到過青島市胸腔科醫院、接觸過病人或青島市民,都要向疾控中心報告,並立即到醫院做測試。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腔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接觸過近期青島市入境人員以及青島市市北區的市民,要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

中國其他地區也相繼發布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在山東省內,菏澤市牡丹區政府官網11日發布《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緊急通告》。與山東一海之隔的東北多地也發布通知,警告居民關注青島的疫情;還有遼寧丹東市市疾控中心也發布緊急提醒,請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

此外,吉林省樺甸市、公主嶺、白城市常態化疫情防控指揮部也發布了類似提示青島疫情的消息。不止北方城市,南方部分城市,如江西贛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發布消息,警告市民關注青島的疫情狀況。

十一假期前就有確診?煙臺、濟南要求檢測日期更早

山東省青島市胸腔科醫院出現新增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後,煙臺、濟南要求自9月23日以來從青島回來的人員要做核酸檢測。這個時間點比大連疾控中心11日晚上要求的時間(9月27日)要早4天。

中共煙臺市疾控中心10月12日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凡是9月23日以來從青島城區來煙、返煙人員,都要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做檢測。

11日晚間,濟南市疫情防控小組開會要求對9月23日以來從青島入濟、返濟人員進行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從11日起,青島新入濟人員要求按「2+1+7」(即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7天健康監測)的方式管控;10月13日至15日,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第103屆糖酒商品交易會將實行「限流制度」,主會場最大客容量不超過1萬5千人。

煙臺、濟南這兩地排查的時間均比大連要求的時間(9月27日)早。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質疑官方公布出來的青島疫情情況不實。

也有網民質疑,搞不好十一長假前就有確診,而十一期間數十萬人去青島旅遊,此事可能波及中國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