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府設局逮12港青 基進黨籲危邦不入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香港荃灣區議員岑敖暉質疑,國安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故意設局,將12港青送中,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中共可能事先知情,然後依劇本安排設局逮人,並透過公開展演,恐嚇想要脫離魔掌的香港年輕人讓他們怯步。而12港人與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都是在中國境內被抓捕,他也提醒民眾「危邦不入」。

前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港青被送中已超過50天,港警日前以協助12港青逃亡之名又拘捕9名港人。岑敖暉在臉書以「設局送中昭然若揭」為題發文表示,若故意設法把12人送中,港警可以拘捕多人,而中方也有機會對港人下重刑、蒐集情報,還多了12個外界高度關注的人質。

若果真如此的話,12人肯定是被故意設局送中,而設法讓12人進入中國海域然後收網,國安處、警務處長鄧柄強、保安局長李家超和林鄭肯定有份。

陳奕齊說,中共有可能出於恐嚇設局逮人,並透過公開展演全面施壓,讓香港年輕人知道,若要逃離它的魔掌,都在它的掌控之下,要讓想脫離魔掌的香港年輕人怯步,因此他們應該事先知情,然後做了劇本安排設局。

對於港警以「協助逃犯」之名拘捕9名港人,陳奕齊表示,中共政權與港府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香港淪亡或香港的悲慘狀況,都是在提點臺灣人民:中共軍警控制的壓力與魔手,早就一點一滴部署香港,等到香港人起來抗議,自由就像空氣般流失,讓人掙扎喘不過氣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月在歐洲談話時提及,並不是讓全世界民主或先進等國家(歐洲)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做選擇,而是在自由與獨裁暴政之間做選擇,陳奕齊強調,這句話臺灣人應該清楚、深刻的放在心裡。像12港青與李孟居都是入境中國被捕,陳奕齊提醒,危邦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