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竄改蒙古史 法博物館取消合作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與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多年的法國南特(Nantes)歷史博物館公開表示,因為中共對蒙古少數民族的立場,以及北京當局干預展覽、竄改歷史,今年決議停止與中共合作。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說,蒙古將成為下一個國際關注中共暴行的導火線,外界也擔憂,中共會否以同樣的手法抹煞香港人的語言、文化及歷史。

南特歷史博物館日前發出聲明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蒙古及成吉思汗展覽日期已被延後至2021年上半年,又因為中國對蒙古少數民族的立場,被迫延後到2024年展出。北京當局不停干預展覽,要求移除成吉斯汗、蒙古帝國、蒙古語等項目,更控制展覽內容,試圖竄改歷史,讓蒙古歷史文化澈底消失。館長居耶(Bertrand Guillet)說,站在捍衛自身的科學及道德觀點,決定取消與中國合作。

羅冠聰在臉書分享南特歷史博物館訊息並提醒,中共針對少數民族的文化清洗已延伸至海外。

他說,蒙古面對文化清洗無疑是維吾爾集中營之後,將成為下一個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暴行的導火線。外界普遍擔憂,中共日後會否用同樣手法,抹煞香港人的語言、文化及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