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萬人火把聚紅橋 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23日登場

「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10月23日起連續三天在西螺大橋舉行, 14日上午於縣府文化觀光處大廳舉行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10月23日起連續三天在西螺大橋舉行, 14日上午於縣府文化觀光處大廳舉行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推廣「點亮幸福」觀光政策,將於10月23日起連續三天舉辦「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結合詔安客家文化舉火把遊行、七崁武術表演、名家書法揮毫、藝陣文化及媽祖繞境等活動於西螺大橋輪番上陣。此外延平老街也會有街燈佈置及街頭藝人表演,豐富的視覺饗宴要讓大家玩得盡興、看得過癮,雲林縣長張麗善歡迎全國民眾來西螺,體驗在地人文風情與大橋美景!

10月24日當天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將率領台灣最道地的西螺七崁武術師父們在西螺大橋廣場演出。10月24日當天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將率領台灣最道地的西螺七崁武術師父們在西螺大橋廣場演出。(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張麗善指出,西螺鎮是雲林縣文化底蘊深厚的鄉鎮,除有傳承已久的七崁武術、延平老街與東市場及福興宮太平媽祖繞境文化,及西螺米與醬油等傳統產業、麻糬、九層粿、三角大水餃等美食,更有「遠東第一大橋」美名的西螺大橋,長年來成為雲林鄉親成長中的歷史記憶,富含觀光潛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10月23日首日開幕式將安排Coming True火舞、雲林子弟趙敦毅等表演團體與本次活動重頭戲─「萬人舉火把」活動,號召大家各持火把照亮西螺大橋,照亮濁水溪壯闊夜景,24日活動第二日,還有書法大師「藝起揮毫」,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也將於大橋廣場舉辦「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透過七崁武術表演,領略西螺武術的奧義。

 14日記者會由咚咚舞蹈團以優美的舞蹈開場。 14日記者會由咚咚舞蹈團以優美的舞蹈開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10月25日則有藝陣演出,為配合藝陣表演,超過300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協同舉辦太平媽祖繞境活動。此外,3天活動中,西螺延平老街有街頭藝人、胖卡市集、街燈,民眾遊玩西螺大橋之餘,也可以順路到延平老街欣賞街頭藝術表演、沉浸在街燈的絢麗氛圍,希望在本活動中刺激雲林觀光量能,讓西螺大橋成為台灣觀光新地標。

 14日記者會由咚咚舞蹈團以優美的舞蹈開場 ,緊接著由西螺七崁武術師父上場演出 14日記者會由咚咚舞蹈團以優美的舞蹈開場 ,緊接著由西螺七崁武術師父上場演出(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10月24日當天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將率領台灣最道地的西螺七崁武術師父們在西螺大橋廣場演出,並邀請打破金氏世界紀錄0.5毫米自動鉛筆芯雕刻的李健竹師傅到現場雕刻西螺七崁兵器,晚間將邀請平溪天燈國寶胡民樹大師製作天燈,並請書法協會共同為天燈題字,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歡迎雲林及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文觀處表示,西螺大橋自10月22日起將進行封橋5天,至10月26日恢復通行,敬請用路人可改以溪州大橋或其他替代道路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