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人民願承擔協防臺灣風險 行政院表示感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5日表示,捍衛自己國家是臺灣人自己的責任,並感謝各國支持。(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5日表示,捍衛自己國家是臺灣人自己的責任,並感謝各國支持。(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共軍不斷威脅臺海,知名華府智庫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願意為協防臺灣承擔風險,臺灣得分幾乎與美國盟國一樣高,此重要轉變,對形塑未來美國對臺政策可能產生作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5日表示,捍衛自己國家是臺灣人自己的責任,政府持續努力增取國際支持,並感謝各國挺臺。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8月民調顯示,美國民眾願意為協防臺灣承擔風險,數值10分表示「值得承擔重大風險」,臺灣獲得6.69分,韓國6.92分,日本6.88分,澳洲6.38分,而南海盟國或夥伴是6.97分。此外,針對4百多位美國思想領袖進行意向調查中,臺灣分數比起一般民眾更高,分數是7.93分。

美國之音(VOA)引述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實力專案主任葛來儀分析指出,1年前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調查,美國民眾支持出兵協防臺灣比例是35% ,1年後結果明顯變化,臺灣得到的分數幾乎與美國盟國一樣高,這是美國民眾對臺 灣的了解與日俱增的結果,這是一個重要轉變(major shift),對形塑未來美國對臺灣的政策可能產生作用。 

對此,丁怡銘表示,捍衛自己國家是臺灣人自己的責任,對於其他國家支持表示感謝,蔡政府上臺後持續對對岸釋出善意,並與周邊國家保持良好互動,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近來臺灣透過自由民主宣傳,讓臺灣知名度大增,政府持續努力增取國際支持,並感謝各國挺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