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蓬佩奧:中共侵犯14億中國人的基本人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4日出席例行簡報會,他批評說,中國共產黨的核心特徵之一就是,不停侵犯14億中國人的基本人權。(MANUEL BALCE CENETA/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4日出席例行簡報會,他批評說,中國共產黨的核心特徵之一就是,不停侵犯14億中國人的基本人權。(MANUEL BALCE CENETA/POOL/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蘇靜好/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10月14日)在簡報會上表示,中國共產黨的核心特徵之一就是,不斷侵犯其本國人民的基本人權

「共產黨在歷史上就是這樣做的,而川普(特朗普)總統指示我們要努力維護的是:給每一位中國人我們能給予的自由和尊嚴,因為他們面對的是中共如此大範圍的、侵犯人權的行徑。」蓬佩奧說。

他補充說:「我們只是要求中國共產黨做到我們對每個國家一樣的要求,給它自己的每一位公民基本自由,人的尊嚴和宗教自由。我們將竭力建立一個全球聯盟,認識到這些對我們的重要性,並在中共違反這些基本的自由準則時、要它付出代價。」

邪惡並未消失 14億人被剝奪基本人權

蓬佩奧近期多次批評中共在侵犯中國人的基本人權,以及提倡美國的崇尚自由和道德的立國之本。

他週三在線出席美國國際共和學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晚宴及約翰·麥肯自由獎頒獎典禮時,提及他去年拜訪德國的默德勒(Mödlareuth)村落的場景。

他說,30年前隔開東德與西德的部分障礙物、那些瞭望塔和鐵絲網至今仍保留著;這些歷史物品是在提醒人們,邪惡會剝奪了我們做人的自由。

邪惡並未消失。蓬佩奧表示,如今邪惡要求身在沙漠中的新疆、高原的西藏、香港的城市街道以及中共網絡防火牆後面的每個地方的人都必須臣服;中共已經把超過1百萬無辜的人投入拘留營裡,強迫他們從事勞動;同時,要求他們改變信仰。

「不要忘記,從沿海的香港到偏遠的新疆,約有14億人被(中共)剝奪了言論自由,集會,結社,新聞自由以及選擇自己的未來。」蓬佩奧說。

唯物論和共產主義無法壓制自由人的精神

蓬佩奧表示,中共建國初期和毛澤東領導都是在效仿史達林,要求摒棄各種信仰;但是自由人的精神是永恆而普世的,是不會被庸俗的唯物主義和共產主義所能壓制的。

他說,中國現在可能有1億或超過1億的基督徒,以及數百萬的法輪功修煉者、穆斯林、佛教徒和其他信仰者在追求宗教自由。

蓬佩奧說:「他們在尋找遠遠高於習近平思想或毛澤東的「小紅書」來指導他們的生活。」

美國已經準備好迎接中共的挑戰

蓬佩奧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迎接中共的挑戰。

美國已經在制裁犯下種種罪行的中共官員;同時,政府也在為美國企業發布諮詢訊息,請企業洞悉與中國國有企業和不透明的供應鏈合作存在的風險;最後,美國也在加強軍事優勢,與盟友一起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他呼籲,中國遭壓制的信仰團體需要世界的宗教領袖、政府和民間社會團體像過去追逐自由那樣、提供支持與見證。

「這意味著(我們要)團結其他國家,以對抗當今對自由與民主的最大威脅:中國共產黨。」他說。「正是由於西方國家的道德和領導力,加上敢於打破鐵幕的勇氣,蘇聯解體了。」

「美國的建國原則,我們的政府和我們的自由精神賦予我們每一代人確保自由的責任。今天,我們再次受到考驗,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是否仍然遵守我們的傳統和最高理想;我相信我們會做到的。」蓬佩奧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