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緯創加碼投資高雄 搶攻AIoT新藍海

緯創資通電子加碼投資高雄,成立第三辦公室。(高市經發局提供)
緯創資通電子加碼投資高雄,成立第三辦公室。(高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搶攻A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新藍海,科技大廠緯創資通電子加碼投資高雄,10月15日宣布打造全方位研發中心,成立第三辦公室,有別以往以軟體為主,將加入電子、機械研發等硬體設計,可望為高雄增加200個串聯AIoT與雲端大數據的工作機會。

市府祕書長楊明州表示,以高端航太、機械為主的仁武產業園區今年將動工,橋頭科學園區也正如火如荼進行,市長陳其邁更下「軍令狀」,指示兩年內將開放橋科選地設廠,這將是高雄未來翻轉契機,透過引進高科技、低汙染產業,提供優質工作機會,讓高雄年輕人不再北漂。

緯創資通運算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建良指出,隨著人工智慧、硬體效能與5G通訊技術不斷提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成為產業發展新趨勢。緯創2015年在高雄創立軟體研發中心,成立2間辦公室,招募320位優秀軟體研發人才,聚焦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及智慧學習三大主軸發展。

林建良表示,緯創與中山、高雄大學等在地一流大學產學合作,把最先進技術、研究帶入產品,應用在義大、高醫、榮總及小港醫院等均獲得不錯成果。

他強調,第三辦公室將加入電子、機械研發等硬體設計,預計3年內招募超過200位人才,代表緯創將有超過520員工在高雄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