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歐蘇納單場雙轟 勇士國聯冠軍賽聽牌

歐蘇納。(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歐蘇納。(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亞特蘭大勇士16日棒打道奇王牌左投柯蕭(Clayton Kershaw),並靠六局下一波11人次、7支安打攻下6分的大局奠定勝基,最終以10:2獲勝,在國聯冠軍賽取得3勝1負「聽牌」。

勇士賽前獲得2連勝,道奇派出柯蕭先發,希望阻止勇士的連勝;三局上雖然有隊友李歐斯(Edwin Rios)的陽春彈先馳得點,但四局下柯蕭就被歐蘇納(Marcell Ozuna)扳平比分。

六局下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弗利曼(Freddie Freeman)、歐蘇納連續3支安打串連,勇士連拿2分,也讓柯蕭不得不退場。1人出局後勇士又連敲3支安打掃回3分,打退道奇後援投手格拉泰羅(Brusdar Graterol)打退場。

沒想到道奇的惡夢還沒結束,第二人出局後,卡馬哥(Johan Camargo)獲保送,帕奇(Cristian Pache)的安打再下一城,這局結束,勇士以7:1領先道奇。

下個半局道奇看似準備反撲,藉著1支安打、對手奉送的3個保送攻占壘包,但僅靠李歐斯的高飛犧牲打要回1分。而且這辛辛苦苦追回的1分,馬上在七局下被歐蘇納的陽春全壘打要回。

八局下2人出局後,帕奇利用道奇守備失誤上壘,阿庫尼亞也獲保送,接下來的弗利曼、歐蘇納都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最終勇士就以10:2勝出,以3勝之姿聽牌。

歐蘇納此役繳出5打數4安打,有4分打點進帳,是勇士贏球一大功臣。另外,勇士今天拿下勝投的威爾森(Bryse Wilson),先發6局有5次三振、1個保送,只在三局上被敲陽春砲掉1分,那也是他此役被打的唯一一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