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藥廠投入社會參與 助偏鄉創想未來

學童們運用拼貼塗鴉板化身最佳發明家,探索防疫的無限可能。(諾華藥廠提供)
學童們運用拼貼塗鴉板化身最佳發明家,探索防疫的無限可能。(諾華藥廠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為使偏鄉學童從小培養正確的防疫意識,更用正向的態度及勇氣面對疾病,臺灣藥廠諾華與病友社團「我們都有病」前進新竹的新光國小,與師生一同創想防疫的無限可能。

癌友陳渃晴(鋼鐵晴)在30多歲時,就經歷了腦瘤、乳癌。治療後,她了解到,原來每個人隨時都需要訓練自己,當面對未知的疾病時,才有打倒它的勇氣與力量!鋼鐵晴說,「疾病雖然帶來痛苦,但也給我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因為生病讓我在人生低谷中,認識了許多給我勇氣的人。我們在人生最低谷的地方相遇,手牽手一起向上爬出奇蹟。」

藥廠志工帶領學童們運用拼貼塗鴉板,思考如何對抗疾病,讓學童們化身最佳發明家。有學童希望發明「隱形的口罩」,所有人都被隱形口罩所保護,不受疾病侵襲;更有人希望可以打造「防病毒花朵」,灑花瓣在病人身上病毒就會消失。

「我們都有病」的共同創辦人劉桓睿表示,疫情發展至今,對全球帶來重大影響,更重要的是,面對這個突來的危機事件,如何用更健康且正確的心態去面對疾病。當周遭有人罹患疾病,應該如何「安心」地自處也是十分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