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都會男女會客室】腳踏兩條船?

曼麗小語:專一的態度善待與你相遇的她,才是愛情細水長流的保證。(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曼麗小語:專一的態度善待與你相遇的她,才是愛情細水長流的保證。(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文/曼麗夫人

曼麗夫人您好:

想向您請教一個問題,我現在跟A女在一起,但在跟A女交往前,互相說喜歡對方後,我跟B女有稍微的曖昧,B女是我朋友,我也怕如果繼續好下去,會不會之後如果跟A女在一起,有任何對B女動心的可能?所以我親了B女的臉頰,也抱了她一次,那次之後就沒有過任何親密接觸,就只有那一次,因為我根本不想親B女。

A女現在知道這些事之後,很沒辦法接受,她認為我們感情應該是從互相喜歡就開始了,而不是正式交往才開始,交往後我對感情非常忠誠,什麼事都沒做,但A女在意的事是交往前,現在分手了,也是因為交往前的那些事,我清楚知道我們還互相喜歡,但她說只要在一起就會想到過去的事,請問如何解決?謝謝!

查理

查理你好:

感謝來信!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感情的世界裡容不下一粒沙。」您有聽過這句話嗎?你在跟A女在一起的時候,期間雖然沒有明確的確認兩個人是正式互相認定對方,但是你在這個過程當中,選擇跟有曖昧關係的B女親密的肢體接觸,導致事後知情的A女無法原諒與釋懷。

即便你似乎提出一些看似理直氣壯的理由,說是想要確認是不是仍依戀B女,怕因此搞亂了你跟A女友在一起的情況。其實,我覺得確認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你選擇了最不可取的一個。雖然你覺得自己好像很無辜,因為你的確在跟A女正式交往後,對感情非常忠誠。

人難免會犯錯,但是你犯了一個女孩子最在意的事情,也就是你當時似乎是腳踏兩條船。A女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沒有辦法接受,這是人之常情。然而,你也嘗到了翻船的苦果,似乎怎麼樣也無法自清的感覺。此外,你錯誤的處理方式,對B女本人也是非常不尊重的,你也欠她一個道歉。

如果你覺得和A女之間還互相喜歡,那麼您只能試著多表明心意幾次,除了真心道歉之外,拿出你的誠意再三保證。至於A女是否回心轉意,也只能看你倆的緣分,聽天由命了。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有些錯誤卻得付出慘痛的代價,無論你能否挽回A心意,希望你能夠記取這次教訓,讓自己變成一位更好、更成熟的人,用專一的態度善待與你相遇的她,才是愛情細水長流的保證喔!祝福你!

曼麗夫人敬筆

曼麗小語:用專一的態度善待與你相遇的她,才是愛情細水長流的保證。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
[email protected]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