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大運在高雄 多位國手同場競技

郭婞淳,圖為資料照。(Lars Baron/Getty Images)
郭婞淳,圖為資料照。(Lars Baron/Getty Images)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今(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受疫情影響,推延近半年時間後將於31日在高雄盛大展開。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20日表示,全大運是東奧前國內的最大賽事,今年除了首次將競技啦啦隊列入競賽項目外,更有許多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選手參賽,比賽絕對精彩可期。

高雄大學於創校20週年主辦50週年的全大運。高雄大學於創校20週年主辦50週年的全大運。(記者袁世鋼/攝影)

距離全大運開打進入倒數10天,教育部、體育署及主辦學校高雄大學20日共同舉行宣傳記者會。今年是全大運50週年,同時也是高雄大學創校20週年,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寶鵰表示,這是高大創校以來舉辦的最大運動賽事,雖然因疫情感受到很大壓力,但對學校來說意義非凡。

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寶鵰表示,這是高大創校以來舉辦的最大運動賽事,雖然因疫情感受到很大壓力,但對學校來說意義非凡。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寶鵰表示,這是高大創校以來舉辦的最大運動賽事,雖然因疫情感受到很大壓力,但對學校來說意義非凡。(記者袁世鋼/攝影)

莊寶鵰介紹,今年全大運的亮點是首次將競技啦啦隊列入比賽項目中,其他項目則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等共18個項目,並分佈在高雄市12個行政區進行,盼近萬名選手及觀眾能在觀賞賽事之餘走訪領略高雄之美。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20日表示,全大運是東奧前國內的最大賽事,今年除了首次將競技啦啦隊列入競賽項目外,更有許多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選手參賽。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20日表示,全大運是東奧前國內的最大賽事,今年除了首次將競技啦啦隊列入競賽項目外,更有許多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選手參賽。(記者袁世鋼/攝影)

林騰蛟則說,這次共有147校、9,157名選手參賽,為國內選拔國手的大型綜合型賽會,也有許多已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選手參加,包含舉重郭婞淳、體操李智凱及唐嘉鴻、射擊呂紹全、游泳王星皓,還有拳擊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和吳詩儀等多名好手,賽事精彩可期。

不過,可惜的是,由於原定於5月舉行的全大運因疫情而延期,導致900多名應屆畢業生面臨參賽資格問題,雖然體育署保留其參賽資格,但最終仍有約有300餘人放棄或由同校選手替代。此外,「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也因東奧延期而先休學服兵役,雖然役期僅有短短12天,但他確定不會出現在全大運田徑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