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孤味》角逐金馬6獎 告別戲勾起徐若瑄喪父傷痛淚崩

徐若瑄。(記者黃宗茂/攝影)
徐若瑄。(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親情片《孤味》入圍本屆金馬獎6項大獎,導演許承傑與主演陳淑芳、徐若瑄(Vivian)、孫可芳、丁寧及張翰等人20日暢聊拍攝經歷,片中一場感人催淚的告別式,令眾人印象深刻,讓經歷喪父的徐若瑄在彩排時就忍不住淚崩。

《孤味》由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共同監製,演員陣容集結「全民阿嬤」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等。徐若瑄最近除了宣傳專輯還要跑電影通告,行程滿檔,當天抱著微恙身體,強打精神出工作。

電影尾聲一場在靈堂的告別式,是片中角色送走父親最後一程的關鍵戲,情緒極重,令不少觀眾都感動落淚、印象深刻。

導演許承傑為求逼真,當時真的租借台南殯儀館,因此拍攝時間極為有限,在情緒表現及時間壓力的雙重挑戰之下,眾演員雖然備感壓力,但也沒讓導演失望。許承傑說:「那天大家都非常在狀況內,雖然時間不多,但演員們表現都很好!」

幾位主演也在拍完這場戲後放下心中大石,忍不住相擁彼此:「我們挺過來了!」拍攝當時,徐若瑄甫經歷父親離世,讓她瞬間湧現回憶,光彩排走位時就忍不住淚崩,直呼:「這場戲真的太可怕。」丁寧自曝拍完這場戲後全身痠痛:「當天下戲後就立刻去按摩了!」

年幼就經歷父母意外離世的孫可芳,當看到劇中父親遺照,更是數度崩潰,苦笑坦言:「當時無論入戲或出戲都太痛苦了!」堅強的表現讓謝盈萱及徐若瑄都心疼不已,一喊卡就擁抱安慰她。徐若瑄感嘆:「可芳這麼小就經歷到這樣的分離,讓我好心疼,更要好好照顧她!」下戲後也常邀可芳閒聊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