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8大團體同推讀報 議長郭信良促教育局支持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邀教育局長鄭新輝(中)與8大團體交流讀報教育。(臺南市議會提供)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邀教育局長鄭新輝(中)與8大團體交流讀報教育。(臺南市議會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D1區等8大團體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於20日在臺南市議會舉辦「閱讀國際 胸懷天下」記者會,議長郭信良盼教育局編列經費推行,他樂意支持提案;教育局長鄭新輝則願意代為媒合有興趣推動讀報的學校與獅子會接洽。

郭信良表示,現在9年國民教育似乎缺少對品德的注重,對於國際獅子會重視品德教育的理念,他十分認同,尤其藉由讀報,教導學生上進,知道要孝順父母、友愛手足,是很有意義的事。

郭信良希望教育局能支持臺南各國中推廣學生讀報的習慣,他說每個班級每學年的讀報經費只要3,500元,如果教育局願意編列經費推行,他樂意在議會提案予以支持。

除了讀報,他希望教育局在採購學校圖書時,也能按一定比例購買與品德教育相關的書籍,郭信良說,例如今年教育局申請到中央3,000萬元的補助款,用於採購全市國中小學圖書館藏書,就該好好運用,讓學生借閱優良讀物。

他相信長久下來,必定能產生潛移默化的功效。

教育局長鄭新輝出席記者會表示,德智體群美5育裡,德育最為優先,教育局也很重視。他的作法是從國小學生教起,老師以身作則,帶著學生實踐,塑造良好的學校氛圍。教育局願意代為媒合有興趣推動讀報的學校與獅子會接洽,未來也會持續認真務實地推動品德教育。

當日出席記者會的團體除了國際獅子會300D1區,還有新三才文化國際協會、臺南市鳳凰扶輪社、BNI、臺灣國際婦女會、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社教樂活美學協會及中華品格教育行動協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