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慶光復 江啟臣:臺灣三民主義模範與對岸對照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22日舉行活動慶祝台灣光復節系列活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詞表示,光復後,國民黨努力建設臺灣成三民主義模範,當時兩岸對峙,所以如何把臺灣建置成能與對岸對照非常重要。

國政基金會辦理75週年研討會除緬懷二戰、抗戰犧牲軍民外,更希望喚起社會重新審視臺灣光復的意義,包括前臺灣省政府主席趙守博、前立法委員帥化民、臺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黃克武等人與會。

江啟臣22日出席「臺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研討會-中華民國在臺灣的足跡」致詞表示,他認為臺灣光復至少有四項重大意義與影響,包括:一、臺灣人在法律上不再是「次等公民」。二、臺灣得以擺脫「殖民經濟」格局, 三、走向「政治民主化」,四、光復就是臺灣與中華文化的重新連結,臺灣人得以與自己的祖先傳承下來的精神與文化傳統,重新連結。中華民國在中國國民黨領導下,獲得對日抗戰勝利、光復臺灣,並建設臺灣經濟、推動民主化、發揚中華文化。

日前,江啟臣(21日)向中共當局喊話指,75年前台灣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我們的國家旗幟,並反譏民進黨「去中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