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收到韓特電腦10個月 FBI被指無作為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週三(10月21日)致信司法部總監察長,要求他調查聯邦調查局(FBI)如何處理前副總統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的筆記型電腦;FBI拿到電腦中的資料逾10個月,卻沒有任何動作。

強生是參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一直在調查韓特與烏克蘭能源公司的商業關係。

《紐約郵報》近日公布據信是來自韓特個人筆電中的大量通訊、照片,包含與未成年少女的不雅照、吸毒,及涉嫌利用其父職位以權謀私的證據。

強生上週就已致函給FBI局長,要求FBI在週四(10月22日)之前回覆他們是如何處理韓特的筆電資料的。截至週三,強生未收到任何訊息,強生質疑,FBI應該公允調查任何有嫌疑的美國公民,而不是根據他的名字去判斷調查與否。

距離美國大選還剩下13天,拜登家族醜聞的傳出使FBI處於非常尷尬的局面,因為從去年12月收到韓特電腦到如今的10月,FBI沒有做出任何表述,在國會和輿論壓力下,FBI的下一步受到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