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田中女兒趁省親之際 熱心傳授姊妹淘踊舞

遠嫁東瀛的鍾秋玉(前)教姊妹淘踊舞。(記者謝五男/攝影)
遠嫁東瀛的鍾秋玉(前)教姊妹淘踊舞。(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田中女兒鍾秋玉30年前遠嫁日本,每年返臺省親2次,今年3月因新冠病毒擴散蔓延,遂滯留在台躲疫情,並與中潭里長葉淑玲學鋼琴,並一起做公益,乃將日本踊舞無償、專業的傳授社區婦女,並到田中各角落義演,葉淑玲希望用不同異國風韻活化市區老街,重展風華。

日本老公獲悉後甚感動,寄來了26套和服及鞋子讓學踊舞的婆婆媽媽們免費使用,萬聖節將到,這群飄著東洋風情的婦女將著日本和服巡踏田中老街分送糖果,

大夥兒,在田中鎮乾德宮廣場前集合,飄著一股東洋味,在中潭里長葉淑玲帶領二胡演奏後,接著一群身著日本和服的婦女,優雅地跳者日本踊舞,之後配合萬聖節即將到來,她們沿著老街分送糖果,也讓鎮民眼睛為之一亮,充滿驚喜。

本身是舞蹈老師的鍾秋玉表示,她遠嫁日本30年,每年2次回臺探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讓她滯留台灣陪伴生病的父母,期間跟葉淑玲里長學習鋼琴,一起做公益,發現社區的老人應該要快樂地走出來,與人群互動,因此在葉里長的支持下開始教社區長輩婦女學跳踊舞,她在教學時,也鼓勵自己的父母走出來一起參與,這批志工學員學會後,而鍾秋玉遠在日本的老公,獲悉老婆在自己的故鄉發揚日本技藝文化,十分感動,遂在日本幫忙募集到26套和服及鞋子,寄來台灣免費提供使用,讓學踊舞的婆婆媽媽們更能表現舞蹈之風韻與特色。並且開始到社區做公益表演。

推手中潭里長葉時玲指出,田中老街有著巴洛克式建物、傳統產業、百年老廟等特色,不應沉寂蕭條,希望藉由不同國度文化巡禮,讓地方產業活絡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