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隱藏拜登」 或大錯特錯

川普競選團隊10月26日上午在賓州集會上播放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的影片。(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競選團隊10月26日上午在賓州集會上播放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的影片。(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編譯】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一週了,福斯新聞特約撰稿人皮克(Liz Peek)發表評論指,民主黨實行的「拜登隱身」策略,加上拜登上週對外表現不佳,無疑對其選情造成傷害。

皮克撰寫名為〈拜登非常糟糕的一週,動搖了他跟川普的競賽〉的文章。文章說,在上週總統候選人的終場辯論會上,拜登表現不佳,這傷害了他的選情。拜登一度承認他想「關閉石油工業」,但是對於需要贏得賓夕法尼亞州這樣一個能源生產大州的候選人來說,拜登的聲明是尷尬的。儘管拜登後來試圖收回他的聲明,但是損害已經造成。

拜登聲稱自己不知道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在中國、烏克蘭、哈薩克等國家的陰暗交易時,顯然是在撒謊,他實際上可能捲入這些活動。據Real Clear Politics的調查,雖然拜登在全國民意調查中平均領先8個百分點,但在全國和某些關鍵搖擺州的優勢都在減弱。

皮克指,拜登今年所展開的競選活動是「有史以來最可憐的造勢活動」,他拒絕重要採訪,並躲在地下室裡。

皮克形容,拜登競選團隊「不相信拜登能在與記者的正常對話中倖存,希望這是一場沒有問與答的競選,他們希望美國人對川普總統的性格和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處理進行全民公決就可以了」;拜登競選團隊還擔心,美國人越了解拜登,就越質疑拜登的敏銳度,或者不喜歡他越來越左傾的政策。

皮克認為,雖然拜登隱居了一段時間,表面上為辯論會做準備,但他在石油問題上的辯論失誤還是出現了,在大選最後階段,這樣「破壞性的表現幾乎是無法想像的」。此外,拜登從公開場合消失,也可能避免回應那些對他兒子韓特電腦門的指控。

川普投身集會 支持者眾多

文章說,與拜登相反,剛剛從中共病毒感染中康復的總統川普,正精力充沛地在全國各地穿梭。他提醒選民在疫病流行前,美國的經濟狀況非常好;他承諾如果有機會,他將恢復創紀錄的經濟繁榮。有56%的美國人告訴蓋洛普民調機構,他們的經濟狀況比4年前要好,而且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經濟是他們最關心的事。

皮克說,就像2016年一樣,川普正在大力發展他的支持者隊伍,即便病毒威脅仍在,他的集會也吸引了眾多的人群,「這種熱情是不可否認的,與拜登及其代理人舉辦的低迷競選活動,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而川普需要集會。他不僅在與拜登作戰,而且還在與自由派媒體和社交媒體作戰,後者希望選民們相信選舉已經結束。

皮克指出,美國主流媒體的頭條新聞突顯了對川普不利的民意調查,但這些說法忽略了一個普遍的期望,即「民主黨選民更有可能提前投票,而且仍有近一億人仍未投票」。

皮克最後表示,如果川普連任,民主黨人將會對「隱藏拜登」(Hiding Biden)的戰略後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