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餅乾界章魚哥」 川普餅乾銷量大勝拜登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如果說民調不可信,那麼選民的熱情或許更能準確預測選舉結果。準確預測過3屆總統大選、被視為「餅乾界章魚哥」的一間美國賓州烘培坊則認為,現任總統川普會連任。

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外頭,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買不同尋常的餅乾。那是印有川普或拜登姓名,並以共和、民主兩黨所代表的紅色與藍色糖霜裝飾的特製「候選人餅乾」。

候選人餅乾價格不菲,單片要價約5美元(約新臺幣145元),防疫考量下更只接受6片成盒銷售。雖有民眾私下抱怨餅乾「一點都不好吃」,但餅乾仍供不應求,常在打烊前數小時售罄。

烘培坊老闆娘蘿修(Kathleen Lochel)受訪表示,她在2008年開始製作候選人餅乾,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並把這個點子當成「玩笑」(joke)在看,但沒想到餅乾成功預測大選結果,讓烘培坊聲名大噪。

蘿修指出,頭兩屆大選候選人餅乾僅賣出數十片,但2016年銷量大增至約1000片。她說:「今年餅乾銷量更是大幅激增,目前川普餅乾賣出約1萬3000片,遠勝於拜登的3000片左右,差距達4倍之多。」

被問到怎麼看民調數字與餅乾銷售趨勢的差距,蘿修打趣地說:「不是有很多民眾因為肚子餓買餅乾,就是(民調)數字不正確。」但她坦承,今年大選結果確實比以往更難預測,她只能說買川普餅乾的人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