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雙胞胎+三胞胎 年輕夫妻5年生7小壯丁

陳氏夫妻結婚5年多懷孕4次生下7名壯丁,且都是自然受孕,十分難得。(柏仁醫院提供)
陳氏夫妻結婚5年多懷孕4次生下7名壯丁,且都是自然受孕,十分難得。(柏仁醫院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一對年輕夫婦結婚5年多懷孕4次生下7個壯丁,且都是自然受孕。在生育率低的年代願意生小孩的真的不多!七寶媽說,的確沒想過會生這麼多孩子,但有就生,相信上天的安排。

何小姐足月36週剖腹產下健康三兄弟。何小姐足月36週剖腹產下健康三兄弟。(柏仁醫院提供)

這對年輕夫妻是26歲陳先生和27歲何小姐。夫妻結婚5年多共生7個男孩,老大4歲多、老二3歲多,老三、四雙胞胎1歲半,何小姐今年10月26日在柏仁醫院剖腹生產三胞胎,寶寶都相當健康。

醫師孫德基稱讚何小姐很堅強,沒有拒絕上天賜予的禮物。他說,何小姐4次懷孕都由他接生,三胞胎正常生產週數是32至34週,何小姐忍耐到足月36週,剖腹產下健康三兄弟,體重分別是2,225公克、1,795公克及2,255公克。

孫德基強調,三胞胎機率為萬分之一、雙胞胎為百分之二,自然受孕雙胞胎又三胞胎的機會少之又少,且都單一性別更是罕見。

何小姐說,丈夫遠房親戚生過多胞胎,但她從未想過自己會生這麼多孩子。第一時間知道懷三胞胎時感到很意外,但很快就接受了,她很珍惜上帝送的禮物。陳先生說,一直希望能有個女兒,知道三胞胎也是男孩時雖有點小失落,但還是很感謝神安排的一切。至於想要一個女兒,他笑說,「暫時休息喘氣一下吧!」

對於未來要如何照顧7個小男孩,何小姐說,會請當保母的媽媽來幫忙,老大、老二可以上幼兒園,她自己則請育嬰假,會努力餵母奶;她也說,照顧壓力一定有,目前雖有些困擾,但身為護理人員,知道如何安排,相信會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