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選戰倒數 川普跑行程 拜登避疫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跑場與選民面對面,圖為10月28日在鳳凰城固特異機場。(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跑場與選民面對面,圖為10月28日在鳳凰城固特異機場。(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距離美國大選只有6天,共和黨候選人、美國總統川普精力充沛地在全國各地穿梭,而他的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將回到家鄉德拉瓦州,成為這次大選的強烈對比。此外,川普的集會現場總是人山人海,拜登的現場支持者卻寥寥無幾。

福斯新聞週三(10月28日)報導,拜登競選團隊說,拜登將在威明​頓(Wilmington)的住家附近發表演講,闡述自己對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降低醫保費用並保護患者的計畫。

拜登的競選團隊上週承諾,拜登將在選舉前的最後11天「積極參加競選活動」,但自從上週進行了第二次總統電視辯論後,拜登只出了門幾次,上週末到本週一(26日),他在賓夕法尼亞州開展競選活動,週二(27日)前往喬治亞州。

積極參加競選活動的川普把拜登戲稱為「地下室喬」,川普週一取笑說,「他沒有離開地下室」、「他是個可悲的候選人」。

拜登為自己的競選方式辯護,他說即使沒有按計畫公開露面,他也每天工作12小時。拜登還說在接下來的一週,他將在威斯康辛、佛羅里達和愛荷華拉票。

川普經常一天舉行一場以上的「旋風」造勢。他在拉斯維加斯過夜後,一早就會前往亞利桑那州西北的小城市布爾海德市(Bullhead City)去舉行競選集會,之後再前往鳳凰城外的固特異市(Good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