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日:拜登欠社會一個解釋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三(10月28日)社論說,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家族生意問題上欠民眾一個解釋,因為其前生意合夥人的證據詳實可信,不能被忽視。

社論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呼籲選民——基於他的性格、誠實和判斷力——投票給他,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登需要回應對其子韓特(Hunter Biden)的最新指控。

拜登家族的生意合夥人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週二(27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首次說明了韓特、拜登的兄弟詹姆斯(James Biden)和中國企業華信能源在2016-2017年間的業務往來。

《華日》的社論認為,鮑布林斯基的說法令人信服。他自述,想要洗清對他的汙名,他不是外國勢力干預美國選舉的工具,並且他也不是投機或擁護哪個黨派。他說,他對美國公民負有責任,記錄下這些事實,「讓美國人自己做功課,讓他們判斷這些事實是否屬實」。

到目前為止,拜登沒有否認他與鮑布林斯基的會面;但至少鮑布林斯基提供的文件已清楚表明,拜登過去說,他對自己兒子的生意並不了解,這不是事實。

鮑布林斯基說:「除了談論拜登家族和中國華信能源的事宜,沒有其他原因會讓我在會議期間見拜登。」聯邦參議院週三表示,鮑布林斯基提交給參院的證據全部是真的,已通過合法檢驗。

《華日》最後總結說:「幾乎所有媒體都在無視拜登家族的故事,拜登的策略也是忽略它,等待選舉結束。但是,鮑布林斯基的證據詳盡和可信,是無法消除的。人們指責現任總統川普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時,大部分的資料都集中在他的個人商業利益,尤其是與外國人的利益上。那麼拜登也應該對此說明,他自己在協助韓特的生意中扮演的角色以及這樣做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