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拜登醜聞 掀出美親共政客

專家認為,反共已成潮流,拜登家族通共醜聞將帶給全球改變。圖為拜登的兒子韓特。( Handout/DNCC via Getty Images)
專家認為,反共已成潮流,拜登家族通共醜聞將帶給全球改變。圖為拜登的兒子韓特。( Handout/DNCC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兩方候選人拚造勢,不過最引全球關注的議題,仍圍繞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家族的「通共」醜聞。專家認為,反共已成潮流,這項事件將帶給全球改變,未來選民將嚴格檢視政治人物與中共的往來紀錄,以防國家利益因「親共」而受到犧牲。另外,據調查,臺灣是全球最支持川普的國家,專家也分析,不只是川普,臺灣支持所有反共的政治人物或團體。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表示,拜登家族的醜聞對臺灣社會而言,可能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因為臺灣是被中共最早以藍金黃模式滲透的國家,包括跟臺灣的政治人物結盟,以及在臺灣成立與統一有關的組織,或是安排大量親中政治人物到中國交流等,「這對臺灣而言,一點都不陌生。」

他認同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所說的,中共擅長的不是船堅砲利,而是統戰心理戰,他們通過收買人心,控制他國的社會風向,特別是這次拜登家族的事件,突顯出中共也收買美國官員,「這樣的做法不是只有在臺灣,在全球世界各國都有。」

李正皓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29日時,正式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中共的統戰組織,「往好的方面看,美國社會已經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他說,拜登家族的事件帶給全球一項改變,就是未來各國在展開選舉時,第一項會先檢視參選人與中共的交往記錄,「這會是必然的。」如果政治人物因為收了中共的利益,而導致在進行決策時放過中共,將會影響到國家利益,「未來在選舉時,政治人物三等親內與中共的互動的狀況,可能都會被選民檢視。」

「這次疫情過後,全球各國認清中共對世界的野心與企圖。」李正皓說,美國與歐洲都在調整對中策略,「可以預期未來的世界各國的選戰潮流,會變成像臺灣一樣,除了內政議題外,親共與反共也會是主要議題。」

英國民調機構YouGov日前針對歐洲7國、亞太8國共15個國家展開調查,發現約42%的臺灣人支持川普,比例是全球最高,臺灣是全球最支持川普的國家。

李正皓表示,美國反共策略的調整,要歸功於共和黨為首展開的動作,但假設拜登與中共私下存在這麼多的往來,很難期待他對中共會有強硬作為。

全球反共團體 臺灣友善度都很高

他說,臺灣站在第一線,對於親共與反共的議題,已探討非常久,而臺灣人最終選擇反共。因此不僅是支持川普的反共立場,對全球所有的反共團體,臺灣人對他們的友善度都很高,包括: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奶茶聯盟,臺灣人都給予支持,「臺灣只是世界縮影,因為我們離中國太近,比世界更早發現反共趨勢,而預期這趨勢,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會是國際間的主要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