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密西根監票員:實查7千票 卻報出5萬

11月4日,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市TCF中心,投票所的工作人員將窗戶擋住,使欲監督開票的選民看不到開票過程。(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4日,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市TCF中心,投票所的工作人員將窗戶擋住,使欲監督開票的選民看不到開票過程。(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施萍、戴芙若/報導】在密西根州底特律最大計票點「TCF中心」(TCF Center)監票的共和黨義工發現,11月3日晚上10時到第二天早上5時的計票人員清點的票數應該在7千張到1萬張之間。但是,工作結束時廣播中卻說:「我們今晚數出來5萬張選票。」

當晚監票的華裔共和黨選民楊蓋瑞(Gary Yang)還看到、聽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詭異現象。他推測,密西根民主黨在利用今年的所謂郵寄選票「肆無忌憚」地作弊,把美國大選變成了一個「笑話」。

「密西根華裔保守聯盟」(MICCA)是2016年成立、支持川普的華人共和黨政治組織。11月3日,該組織派出14人,承擔艱苦的夜班監票工作,即從晚上10時到第二天清晨5時。

蓋瑞的值班地點是底特律集中全部郵寄選票的計票點TCF中心。他發現,他負責的工作檯的點票人員,工作出奇地慢。「他們簡直是在磨洋工,這是很反常的現象。」蓋瑞說:「他們到11點才開始正式點票,一晚上才數了150張票。」

蓋瑞環顧其他工作檯速度都差不多,照這個速度計算,全場130多桌,當天晚上只能數出來1萬多張票。監督匯總處掃描機的共和黨人說,他數出來的票數也只有差不多7千張。但是,在這一班快結束的時候,廣播裡卻宣布說:「我們今晚數出來5萬張票!」

蓋瑞就感到奇怪,這5萬張票的數字是從哪裡來的呢?他看了一下電視,當時拜登在底特律所在地的韋恩郡(Wayne County)領先6萬多張票;川普在密西根領先30萬張票。

當蓋瑞早晨6時回到家,休息前他看了一眼電視,赫然發現:川普領先票數從30萬掉到了幾萬張,而韋恩郡拜登卻領先20多萬張了。

民主黨不讓監票員監督

更奇怪的是,週三(11月4日)早晨聽說監票員不夠,蓋瑞又動員了十幾個人去幫忙,但是民主黨卻不讓他們進入點票大廳,最後連大樓都進不去了。

蓋瑞說:「他們用白板、披薩盒子把窗子擋上了。理由就是『疫情對社交距離有要求』,而實際上裡面的人很少。」

蓋瑞補充,他監票的地方不是選票數字最後被加零的夏厄沃西郡(Shiawassee County),他相信這不是隨便弄出來的,而「是一個系統性的操作」。

計票中心封閉 不給監票

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報導,數百名擔心選務舞弊的非官方共和黨觀察員聚集在清點不在籍投票數量的TCF中心。

社群媒體上發布的一些影片顯示,計票站的工作人員阻擋監票,不允許公民觀看計票區域的情況。福斯新聞製作人芬恩(Matt Finn)寫道:「有些窗戶仍然被擋住了。我問了一 些人『為什麼?』沒有明確的答案。」

川普競選團隊已提起訴訟,稱他們沒有獲得入內監督點票程序的權限,因此要求停止計票,直到給予足夠的權限為止。

一名工人用大塊硬紙板覆蓋了窗戶,以防止外面的人看到裡面正在發生的事情。其他工人用披薩盒擋住門窗,因為有人在會場外高呼「停止計票」。其他影片顯示,底特律警察守在門外阻止觀察員進入。

隨著緊張局勢加劇,底特律衛生部門的代表試圖清理計票區的大廳,此舉進一步激怒了觀察者。很多川普的支持者於週四(11月5日)來到TCF中心計票站外抗議。

美國會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轉發了一條關於封堵窗戶的影片,評論道:「這裡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要保密?」

喬治華盛頓大學畢業生、總統川普的快速反應專家馬龍(Abigail Marone)也發推文說:「如果你們合法地做事情,為什麼還要怕別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