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智盛:中共藉此宣傳美國民主失靈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9日在國策研究院基金會「美國大選後的國際新局」座談會,會後受訪表示,中共利用本次美國大選,對美國社會進行分化撕裂,另一面,中共官媒大量文宣對內進行統戰教育,藉此宣傳醜化美國民主。

記者提問,中共較希望拜登當選,中共對台統戰分化沒有一天停止過,難道中共就不會分化滲透美國政界與社會嗎?這場選戰背後是否有中共的因素?

對此,王智盛表示,當然有,中國在美國社會一定有分化動作,例如在華人社區搞分裂衝突、製造假消息、假駕照、假選票等都有可能。 

王智盛指出,中共滲透對於美國社會撕裂有影響,但對於有多少中共因素導致選舉改變結果,是無法肯定有關連。

王智盛說,中共利用本次美國大選,對美國社會進行分化撕裂,另一面,中共官媒大量文宣對內進行統戰教育,藉此宣傳醜化美國民主,鼓譟美國選舉混亂沒效率、社會動亂、民主機制失靈,這樣的大內宣在中國境內很多,目的是要中國人對民主制度反感。

王智盛認為,雖然美國看似紛亂,但相信美國能夠以成熟民主機制,走過這次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