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米其林主廚傳授 在家烹調道地義大利聖誕料理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購買了義大利進口食材後,在家要怎麼料理才能發揮最佳的美味呢?來自義大利、擁有近15年廚藝經驗,並曾於義法等地多間米其林餐廳歷練的主廚達利歐•布雷克(Dario BRACCO)傳授如何簡單烹調出松露義大利麵、牛肝菌燉飯,讓你可以向親友炫耀自己的廚藝。

CROM Taipei由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Trattoria Zappatori」主廚克里斯帝安•米落內(Christian MILONE)領軍、達利歐•布雷克(Dario BRACCO)擔任駐店主廚,以正統北義料理手藝與充滿活力的創意巧思,為台北饕客呈現國際間最摩登時尚的義式美食體驗,傳遞歷久彌新的經典義式美味和滿載藝術風格的精緻料理。

承襲著北義料理靈魂的達利歐•布雷克主廚,示範如何料理新鮮白松露奶油義大利麵、牛乾菌菇佐帕達諾乾酪燉飯、以及義大利聖誕麵包(PANETTONE)等傳統美食。

阿爾巴白松露奶油義大利麵

步驟1挑選Q彈的雞蛋寬麵並煮熟。

步驟2拌入奶油和橄欖油,打造多汁濃郁的醬汁。

步驟3將麵捲好裝盤,將白松露削片疊上去,立體度能呈現高級感。

牛肝菌乾酪燉飯

步驟1用平底鍋炒牛肝菌菇,加入米與高湯燉煮,高湯分次加入。

步驟2加入15ml的白酒提味。

步驟3再加入奶油和大量的帕馬森乾酪翻拌,讓醬汁更濃稠。

步驟4盛盤,再次撒上帕瑪森乾酪增添濃郁風味,最後撒上巴西里裝飾。

聖誕麵包

消費者若日常忙碌,可購買市售現成的聖誕麵包,再加上沾醬與水果,就能立刻升級精緻甜點。

步驟:將馬沙拉酒、蛋、糖攪拌均勻,再加入馬斯卡彭乳酪讓口感更濃稠滑順,一旁可添加草莓與藍莓,更有冬季氣息。

故事:義大利聖誕麵包是自古以來,11、12月家家戶戶必製作的傳統甜點,16世紀時,國王下令所有麵包店都要做聖誕麵包分送給窮苦人家,因此這道料理也蘊含了關懷之意,流傳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