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騰訊馬化騰不再擔任財付通法定代表人

馬化騰,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馬化騰,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騰訊老闆馬化騰不再擔任騰訊徵信法定代表人後,如今又傳出他不再擔任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該職位變更由林海峰擔任。

澎湃新聞報導,11月9日,天眼查App顯示,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企業法定代表人,由馬化騰變更為林海峰;林海峰是騰訊金融科技業務負責人。

對此,騰訊公司回應稱,這是公司管理結構優化需要的正常調整,此前已提交變更申請,10月獲央行批准。

資料顯示,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於2006年成立,實繳資本10億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含:電子商務、電子支付、支付結算和清算系統的技術開發;計算機技術服務等。

股權顯示,該公司大股東為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持股95%,實際控制人是馬化騰。

微博博主「科技怪傑」稱:「螞蟻金服準備實現資本化的一系列動作,騰訊金服也『按耐不住』了」,「有馬雲爸爸的前車之鑑,這邊趕緊就開始著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