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左派媒體操作拜登勝選 手法如中共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還沒結束,川普團隊也針對幾大搖擺州提出法律訴訟,並持續有正面進展,但美國媒體卻先集體宣布拜登當選,彷彿發動一場政變。專家分析,左派媒體透過四大階段,試圖鞏固拜登當選的正當性,並想瓦解川普團隊的信心,且操作手法不亞於中共,「他們輿論操作得越兇,代表越沒有合法性。」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重大的舞弊爭議,川普團隊針對搖擺州提出法律訴訟,白宮10日更發表一份234頁文件,證明美國大選有舞弊。截至13日晚間7時,川普預測勝出的已獲選舉人票數為232票,領先拜登的227票。

但有關川普透過法律管道解決舞弊爭議的相關新聞,美國幾大知名媒體並沒有報導,反而充斥著宣稱選舉合法公正、川普家人要川普放棄打法律戰等新聞。在社群媒體上,推特不斷降低川普的發文能見度,臉書更把川普列為敏感關鍵字,形同針對川普進行言論審查。

自媒體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說,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把華府利益共生集團曝露出來,包括政客、主流媒體、社交媒體、商人與民間團體等五類角色都不計一切地現形。

唐浩說,特別是媒體扮演先鋒隊的作用,從開始的鋪墊輿論,引導大規模開放郵寄選票,並在開票過程裡,透過大量造勢來鞏固拜登當選的合法性,「但他們拿不出證據」。當有人質疑選舉存在舞弊行為時,這些媒體又站出來駁斥。

唐浩說,這些媒體已不再是為堅持新聞自由與理想而獨立奮戰的社會公器、第四權,而是服務於政商集團與私人利益的輿論打手、武器。他說,這些媒體的表現是歷年來最受爭議的,他們赤裸裸地介入選舉,做了非常多的偏頗報導,這不該是傳統媒體該做的,並且破壞了媒體公然獨立的超然地位,「這很讓人遺憾」。

唐浩分析,左派媒體的運作模式,首先是引導輿論,二是打擊與抹黑川普,三是為選舉的舞弊洗白,現在已進入第四步的施壓逼宮階段。

唐浩說,票還沒開完,選舉訴訟也還在進行,但這些媒體卻大規模報導各國領袖祝賀拜登當選的新聞,試圖加持其當選的正當性。同時,他們的觸手也伸進川普的家庭成員,日前就傳出川普的夫人梅蘭妮亞要川普放棄,但這些消息都沒有明確根據,這就是要向川普施壓,讓他放棄政權。

唐浩說,美國媒體的操作手法非常精緻,且不亞於中共,他們有計劃地鋪陳這件事,「謊言說1千遍就是真理,這是左派的慣用手法,但這種手法用得越多,就代表他們內部越失合法性,要用更大的聲量去填補空虛。」

唐浩說,美媒有這樣的不正確狀態,肯定有中共的因素,但目前證據還沒有很多。但可以知道的是,中共也是左派政權,這些媒體也是左派。其實,左派相當了解輿論的重要性,他們把媒體當作控制社會思想的武器,而在現在這個關鍵時刻,他們就傾巢而出來發揮作用。

唐浩說,美國選舉長期有弊端,且長期被老政客掌握,這次的大規模舞弊也絕對不是一夕之間產生的,背後肯定演練與操作過許多次,這是左派顛覆美國、蠶食美國的戰略,但也曝光了許多美國選舉制度上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