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蓬佩奧:臺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王定宇贊同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國務院隨後表示,美國還是遵守一中政策,立委王定宇15日受訪時指出,美國所說的是基本事實,兩件事情完全沒有矛盾、違和感,呼籲中國放開心胸,承認並尊重台灣真實的存在,兩岸關係才有健康發展。

關於蓬佩奧(Mike Pompeo)提到,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國務院日前進一步指出,美國採行一個中國政策,跟中國的一中原則明顯不同,美國對台灣的主權不採取立場。台灣問題需以和平方式解決,不使用脅迫手段,且兩岸人民都能接受。

王定宇表示,蓬佩奧(Mike Pompeo)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接下來美國國務院表態指出,美國還是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兩件事情完全沒有矛盾、完全沒有違和感。一個中國當然是指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知道這個國家的存在,它也真實的存在,但是台灣不是這個國家的一部分,也是一樣真實、紮紮實實的存在著。」

王定宇說,美國所說的是基本事實,但因為中共長期在國際上橫行霸道,扭曲了真實面,也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2,360萬人所屬的國家,並不包括在內。美國把這事情說清楚,對台灣、對世界來說都是進步,他也希望中國能放開心胸,承認並尊重台灣真實的存在,兩邊的關係才有健康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