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祈禱VS狂歡 折射美大選雙方背後深層因素

11月7日,美國人在華府最高法院前為川普總統連任祈禱。(記者李辰/攝影)
11月7日,美國人在華府最高法院前為川普總統連任祈禱。(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袁麗/報導】美國大選選情曲折多變,勝負輸贏一時難定論。民主黨依靠媒體自稱勝選;共和黨手握證據,提出法律訴訟,揭民主黨大選舞弊、欺詐。選民雙方反應迥異,哲學博士凌曉輝指出大選是支持川普與反對川普的對壘,背後起操縱因素的是「共產邪靈」。凌曉輝從事精神、信仰、神學方面的學術研究幾近20年。

11月3日,美國主流媒體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隨後拜登做出勝選演講,一時間幾乎所有主流媒體紛紛報導,似乎拜登勝局已成定論。支持拜登的選民傾巢出動,以擊鼓、香檳熱舞等狂歡形式進行慶賀;另一方支持川普的選民也走出來,抗議民主黨大選舞弊導致不公正的結果。在這其中,人們看到了一個特殊的畫面,川普的支持者中有的一群人聚集一起、有的獨自個人或與家人一起,以祈禱的方式,祈求以神的力量,還川普以公正。

凌曉輝認為在美國大選中所發生的這一切,背後都有著深刻的原因,他談道:「這個原因就是長期以來,中共用共產主義在滲透和毒化美國的社會和美國立國的普世價值觀,特別是美國是以對神的信仰立國的。」他還特別提到天主教前任駐美國大主教卡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ò)給川普的三封公開信。

大主教呼籲為川普祈禱

11月4日,美國主流媒體發布了拜登贏得總統選舉之後,維加諾發表了給川普的第三封公開信,他說,川普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總統,世界上所有的好人都要為他祈禱,以擊敗上帝的敵人。

公開信說,「在這場博奕中,您(川普)沒有被擊敗,就像您的神聖職責一樣(不可擊敗)。您所做的一切都與神站在一起。而其他人則被自己的惡習所蒙蔽和奴役,這源自對我們主的地獄般的仇恨。所以他們選擇了與邪惡為伍。」

維加諾在信中還提醒川普:「祈求萬王之王救贖您的國家,您將得到回報。您的見證將觸動祂的心,來自上天的恩賜將倍增,前所未有。這對於實現勝利而言是不可或缺的。」

凌曉輝:祈禱是源自對神的信仰

凌曉輝表示從大主教的公開信中可以看到,川普才是美國總統「神選之人」,「他是保護美國傳統價值、美國法制、美國憲政、美國民主的這樣一個神選之人。」他認為這次美國大選是「神和魔的大戰」。他談到有信仰的人是「受到他的主和神的呵護的」,「如果人失去了神的呵護,他在地球上是無法存在的。」

他提到美國民主黨的政策許多都是「反傳統、反倫理」的,是要「建立社會主義制度」。「其實,操縱在民主黨背後的是共產邪靈。因為中共在改革開放以來,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對美國進行滲透。」川普才是在真正地「保護美國價值」,也是在保護美國人民「不被中共邪靈的毒化和毒害」。同時,凌曉輝還指出共產邪靈是「仇恨神的」的,其真正目的就是要「毀滅人類」,使用的方法就是「毀滅人類對神的信仰」。

在談到支持川普連任的選民以祈禱的方式,通過信仰的力量,祈求神靈的護佑,以保證川普能夠戰勝「黑暗勢力」、連任美國總統時,凌曉輝認為祈禱是源自對神的信仰,「美國人民之所以支持川普就是看到,他(川普)是一個對神信仰和感恩的人。」他說。

美國選情膠著 各方態度不一的關鍵所在

凌曉輝認為無論是美國的選民,還是美國之外的非選民,都體現人們對信仰內涵的不同認知。他提出在美國大選中只有支持川普和反對川普的兩派,表現出來的是人們是否擁有對神的正信。「這次美國大選就非常明顯,反映了是否是對神的信仰,而且一定是正的信仰。」他說,「在人類的整個歷史長河之中,從來都是以信仰的力量來戰勝邪惡的。」

「反對川普的人基本上都是被中共所蒙蔽,被蒙蔽以後就被這種魔法所控制,所以,他們基本上產生的是一種仇恨川普的心態。而共和黨的支持者基本上都是平和的,抗議也是拿出事實來說話的。」他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支持川普的會以祈禱的方式,反之,支持拜登的會以狂歡來慶賀。

最後,凌曉輝談到了美國選情的風雲突變反映出的是正邪交戰,他談到更深一層的原因是:「由於川普是在起著解體共產邪靈的重要之人,而且,川普對共產邪靈是『敢做敢為、勇往直前』的,所以,共產邪靈就在美國糾集了所有的力量,他們誓言一定要把川普拿下來。」

「當然,它們拿下了川普就等於拿下了美國,因為美國是世界的一個燈塔。它們拿下了美國等於是拿下了世界。所以,中共作為魔鬼最後的繼承者,它是集中了它的全部力量對美國下手。」凌曉輝提醒中國人一定要明白「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他表示美國的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都明確談到過這一點。

凌曉輝表示,美國大選不僅僅是美國人的事,「這其實是一場正邪的較量。」他說,「全世界的每個人都在其中擺放著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