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心如製作新戲 搭檔陳意涵、簡嫚書演繹三種OL

簡嫚書在劇中是交際高手。(可米傳媒提供)
簡嫚書在劇中是交際高手。(可米傳媒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轉型製作人成績亮眼的林心如,推出參與製作的新戲《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與陳意涵、簡嫚書演繹三種不同風格的職場女性。該劇16日首度曝光2分鐘預告,由對社會議題有獨到看法的陶晶瑩(陶子)「點題」,女性在工作路上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創業是否真的能解決問題,自己做主?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耗資2億元,由金鐘編劇呂蒔媛操刀、馮瑞與許肇任執導,集結超過70位演員,包括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邱澤、簡嫚書、藍心湄、李立群、林哲熹等,更有宥勝、高捷、柯有倫、龍劭華、嚴藝文、庹宗華、羅時豐等台灣演藝圈老中青面孔。

該劇描述三個不同類型的職場女生奮鬥故事,娓娓道出女性在職場上所面臨的困境、不公平,尤其婚姻、懷孕等「所謂女性生來即背負的價值」,或者對女強人的既定刻板印象等。難得在戲劇「軋一角」的陶晶瑩挑大樑主述:「妳在工作中有感到幸福的時刻嗎?」 

探討職場女性議題

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這三位女演員,都是事業與家庭都相當成功的女性。除了在表演上挑戰自我,更希望透過戲劇傳達「她時代」的女性能量,讓觀眾多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因此接到劇本就決定接演。

林心如轉戰製作人有成,被認為詮釋女強人角色應該得心應手。不過她說,角色看似強勢,但成長背景導致內心深處有著自己無法面對的難題,比起生活中的她更戲劇性一點。談及工作,林心如覺得最幸福的時刻就是看到好的題材、遇到好劇本,自己從無到有完成一部好作品,而且受到觀眾的喜愛。

陳意涵飾演勇往直前的拼命女郎,雖然在公司任勞任怨,卻不受器重,還遭受上司霸淩、性騷擾,整個跌到谷底,決心離職創業。私下的她相當活潑,很少出現劇中被欺負的慘兮兮又抓狂崩潰的狀態。聊起什麼時候是工作中幸福的時刻?她說,是遇到好的故事和團隊,跟優秀的演員激發出不同的火花,結交到好朋友。

簡嫚書在劇中是擅長撒嬌的交際高手,她開玩笑說跟自己的性格大相逕庭,「想這種角色很久了,只擔心31歲的自己不夠少女。」她也認為:「工作除了很務實的溫飽之外,是實踐自己、認識自己的一個必需。透過工作中的挫敗與成就感,讓我知道了自己的渺小與偉大,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這就是幸福。」

邱澤「很帥卻很慘」

男主角由邱澤擔綱,他為了詮釋銀行員,特別跑去銀行實習,從眼神到穿著到舉止,還勤背金融業專有名詞。他認為工作裡的幸福時刻就是接到有挑戰性的劇本、遇到一群有默契的演員朋友、詮釋不同類型的角色。至於是否也是感情戲擔當?製作人賴聰筆透露:「邱澤很慘,明明很帥,每次演我們的戲都愛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