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小組賽 納達爾不敵提姆

提姆。(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提姆。(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ATP(男子職業網球聯會)年終賽開打,18日小組賽第二戰上演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戰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最終由世界第三的提姆以7:6(7)、7:6(4)扳倒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

這場歷經2小時25分的戰役可說是精采絕倫,提姆全場發出6記ACE,優於納達爾的2記,一發進球率有76%,也優於納達爾的69%;雖然有22個非受迫性失誤,但也繳出37顆致勝球,尤其是在搶七決勝局的沉穩應對,讓提姆獲得勝利。

賽後納達爾也談到,雖然自己狀況好、打得不錯,但提姆打得更好,對於輸球並不是那麼在意。賽後提姆拿下分組第一。ATP賽制為小組賽,世界前8強選手會被分為2組,對戰後取每組前2名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