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波蘭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邊會 聚焦法輪功

圖上排,左為來自波蘭法輪大法佛學會的Mikołaj Jaroszewicz,右為瑞典國會議員阿爾姆;圖下排,中為法輪功學員張豔華,右為臺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影片擷圖)
圖上排,左為來自波蘭法輪大法佛學會的Mikołaj Jaroszewicz,右為瑞典國會議員阿爾姆;圖下排,中為法輪功學員張豔華,右為臺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影片擷圖)

【記者李辰/報導】11月18日,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了一場在線視訊會議,聚焦21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此次活動是正在波蘭舉行的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的一部分。

臺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博士發言說:「中共不允許基督徒、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實踐他們的信仰,這顯然是錯誤的。」他表示,幸福的祕訣是擁有自由,而擁有自由的祕訣,是有勇氣去爭取。自由來之不易,必須去抗爭。「當我們站在一起展現勇氣的時候,就對中共無所畏懼。」

法輪功學員親述酷刑經歷

法輪功學員張豔華在會上講述了自己遭受酷刑的經歷。張豔華在中國大陸被非法關押3次。2001至2008年被關押在黑龍江哈爾濱女子監獄7年,期間,見證了5、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2017年,張豔華再次被非法拘捕和關押。「每次,他們都把我折磨到快要死了才停止;當身體開始恢復時,他們又開始對我酷刑折磨。」

「酷刑方法包括:長時間用手銬銬住手腕;腳離地吊起來;冷凍;在7天7夜沒有吃飯喝水的情況下,把手反銬在床角上,不能睡覺;兩天兩夜不讓上廁所。」在2005年或2006年的時候,一位獄警還直接威脅要活摘她的器官。

法輪功學員曾錚也在會上發言,她在北京女子勞教所期間,見證一名年輕女子被綁在椅子上。數名男警察用電棍電她的頭和陰部,直到她大小便失禁。導致她有好幾個月都無法正常走路。「他們用來折磨被關押女性的另一個辦法就是將四把牙刷綁在一起,尖頭朝外,將其塞進她們的陰道反覆轉動,直到陰道流血不止⋯⋯」

親見父母被警察綁架

4歲小女孩身心受創離世

來自波蘭法輪大法佛學會的Mikołaj Jaroszewicz介紹,中共迫害法輪功,一方面是因為中共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太多;另一方面,中共的本質是邪惡的,決定了其與法輪功所倡導的「真、善、忍」的普世價值為敵。他透露,1999年,中共內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法輪功學員人數達1億人。

這場迫害殃及法輪功學員的孩子。一個名叫王淑傑(Wang Shujie)的小孩,2000年12月3日,她2歲的時候警察突然闖入她家,對她的父親大吼,用書抽打他的臉,小淑傑無比恐懼,暈了過去。還有一次警察逮捕了她的父母親,她喊道:「爸爸、媽媽,我不讓你們走。」長期處於恐懼之中的小淑傑,進食和睡眠都有困難,她的身體長達兩年沒有發育生長。4歲時,小淑傑的腦中不幸長了良性水泡,做了手術。術後不久,她就不幸在2002年7月離世。

中共迫害長達21年

瑞典國會議員:可恥

瑞典國會議員阿爾姆(Ann-Sofie Alm)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成員,她當天也參加了會議。阿爾姆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非人迫害已經持續了21年。為什麼持續這麼長時間?這不僅僅對中共是可恥的,對整個自由世界也是可恥的。」她表示,必須嚴肅對待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報告,罪行必須在國際法庭上審判。「對法輪功的迫害,必須停止,必須現在停止。」「我們必須提出要求,通過法律手段來制止這場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