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賽開幕 賴清德親臨打氣

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11月19日下午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11月19日下午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第27屆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簡稱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19日下午台東縣立體育場開幕,共有少棒及青少棒組共49支原住民棒球勁旅參加,由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主持。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會場,與縣長饒慶鈴、立委劉櫂豪等共同為選手及原棒協會員加油。

賴清德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職棒有接近50%是原住民的球員,其中30%左右來自花東地區,他特別感謝前輩、資深的球員,願意回到花東舉辦關懷盃,讓東部的年輕棒球選手繼續追逐夢想。

原棒協關懷盃棒賽開打,阿美族頭目以傳統儀式祈福,祈求賽事平安順利。原棒協關懷盃棒賽開打,阿美族頭目以傳統儀式祈福,祈求賽事平安順利。(台東縣政府提供)

開幕典禮由阿美族頭目以原住民傳統儀式祈福,祈求賽事能平安順利,今年的賽事喊出口號「Maleva」,是排灣族語「快樂」的意思,饒慶鈴也祝福棒球小將來台東快樂打球。

關懷盃11月19日至22日在台東卑南國小、卑南國中、賓賜棒球場、豐田公園慢壘球場、泰安壘球場、台東體中A、B棒球場等七個場地舉行。縣府表示,賽事邀請全國各地的球隊報名參加,條件是報名選手裡必須有七成以上為原住民籍,彰顯原鄉傳承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