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決戰參院 共和黨:打擊喬州投票移民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楊恩(前中)11月22日表示,共和黨將在1月5日喬治亞州的參議員決選中,對抗舞弊。資料照。(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楊恩(前中)11月22日表示,共和黨將在1月5日喬治亞州的參議員決選中,對抗舞弊。資料照。(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張玉潔/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週日(11月22日)表示,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NRSC)已準備好在1月5日,喬治亞州舉行的參議員決選中對抗對舞弊行為。

楊恩對WABC 770 AM電臺說:「在這次美國參議員選舉中,我們擁有的律師、選舉觀察員和現場選舉專家,比過去都多。」

楊恩是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主席。他說:「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由我領導的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以及其他各種法律團體,從非營利組織到志願律師,都在這裡。我們準備抗衡可能發生的任何違規行為。」

有報導稱,律師們目前最需要關注的問題是「投票移民」,即一些外州居民,在數週內搬遷到喬治亞州,以便為民主黨候選人投票的行為。

截至11月22日,共和黨人拿到50個參議院席位,民主黨獲48個席位。如果民主黨人能夠在決選中,同時擠下共和黨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兩黨在參議院將呈現50對50的勢均力敵局面,導致最終決定權留在副總統手上。

楊恩說:「他們確實有寬鬆的居住要求,喬治亞州的居住要求寬鬆到令人難以置信。」

楊恩說,此前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楊安澤(Andrew Yang),在選前「鼓勵支持者從舊金山和全美其他自由派的集聚地搬入喬治亞州,在短時間內移民喬州,並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

楊恩說,喬治亞州的司法部長和州務卿稱這類搬遷者為「投票難民」,這種行為可能是「重罪行為」,而共和黨正在努力尋找最好的方法來打擊投票難民。

共和黨:找出所有選舉違規行為

而在總統大選方面,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近日表示,共和黨人必須找出此次大選中的「每個違規行為」,支持總統川普及其競選團隊,要求延緩認證選舉結果。

麥丹尼爾對WABC 77 AM電臺表示:「(總統選舉)最終可能將由法庭裁決。從一個黨派的角度來說,我們必須譴責每一個違規行為,而且一定要予以追究,避免以後再發生同樣情況,我們還要知道(違規行為)是否改變了選舉進程。」

麥丹尼爾提及密西根州的選舉違規行為,該州缺席選票選民名單引發質疑;在喬治亞州,審核選票時發現大約6千張投票日當天的選票未被統計。

麥丹尼爾表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情況下,選舉安全沒有得到充分保障,「我們必須知道誰在投票,每個人都應該想讓合法選民來投票」。

「我們也必須確保選舉無漏洞,確保沒有非法選票和無資格選民」,麥丹尼爾說,「此次選舉的最大問題是,一些州降低了(安全)標準,不比對簽名、忽視選民身分登記法規、不採取保障選舉安全的正常措施等。」

她說,未來的選舉中應該執行更多保護措施。「我們必須繼續遵循更高標準」,麥丹尼爾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民主黨總說不應該要求選民出示身分證明。選民投票時出示身分證明是恰當合理的要求。」

在眾多媒體11月6日單方面宣布拜登勝選時,麥丹尼爾曾公開表示,「媒體不能決定誰贏得選舉,要由選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