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龍華科大成立人才培育基地 對焦5G產業需求

龍華科技大學23日舉辦「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龍華科技大學23日舉辦「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龍華科技大學23日舉辦「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人才培育基地」揭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共同揭牌啟用,盼透過完善的實作學習場域,讓學子對焦5G產業需求,培養跨領域、符合國際產業發展脈絡的技職人才,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創造產官學三贏局面。

因應5G時代來臨,為培育符應資通訊產業人才需求,龍華科大獲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新臺幣4,350萬元經費補助,鏈結產業界及夥伴學校,建置貼近產業環境的人才培育中心,搭配「通訊電路與天線」培訓學程規劃,訓練學生具備無線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技術的實務操作能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全世界都受到疫情肆虐、英德法等國家都因疫情再度嚴峻而啟動封城之際,在臺灣由於全體國人配合防疫得當,使得疫情並未擴散,並有餘力將口罩輸出至國外幫助全球人民,提高臺灣的國際能見度,這些傲人成就,都須歸功於接受紮實技職訓練的人才。

潘文忠致詞肯定龍華科大在培育優質實務人才所做的各項努力,期許類產線工廠肩負人才培育重任,並配合相關產業需求規劃課程與產學合作,同時將教學資源分享至鄰近學校,讓技職教育在地向下扎根。

龍華科大表示,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的成立,除提供學生與業界同步的產線實作場域,更能讓研究能量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有效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創造產官學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