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太平蝙蝠洞多彎道 重機最愛車禍頻傳惹怨

臺中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市府道路施作截彎取直工程,解決長期交通夢魘。(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市府道路施作截彎取直工程,解決長期交通夢魘。(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太平蝙蝠洞步道維持自然林相原貌,生態豐富,適合登山、健走,且前往風景區的長龍路彎道多,意外成為重機騎士和自行車友的最愛。臺中市議員張玉嬿26日於議會指出,去年11月到現在,共發生44件A1、A2交通事故,事故地點遍布各大轉彎路段,上週又有死亡車禍,要求市府於該道路施作截彎取直工程,解決長期交通夢魘。

張玉嬿指出,這麼美麗的風景區,唯一的出入道路長龍路,風景美、彎道多、角度大,是重機騎士和自行車友最愛前往朝聖的路段,其中長龍路二段到四段約6公里路段,路小彎多、照明不足,但不少駕駛騎車超速又愛壓車,故而常出車禍;且近3年來,每年A1和A2交通事故都約30件左右,當地住戶因此飽受驚嚇。

張玉嬿表示,上週前往會勘時,就有數十名當地居民主動與會,表態願意提供土地讓建設局進行道路截彎取直的工程;而交通局應分析事故地點,個別研擬最佳防治方案,讓蝙蝠洞風景區有安全的出入道路來重振觀光,讓當地住戶安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