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疫怪象 加州教堂被迫登記脫衣舞俱樂部

加州千橡市牧師麥考伊為與教民見面,不得不把教堂註冊為脫衣舞俱樂部。(擷自Codspeak Calvary Chapel教堂YouTube影片)
加州千橡市牧師麥考伊為與教民見面,不得不把教堂註冊為脫衣舞俱樂部。(擷自Codspeak Calvary Chapel教堂YouTube影片)

【記者施萍/報導】美國2020大選舞弊大片正火爆上演,如果讀者覺得民主黨的作弊戲碼還不夠瘋狂,那麼或許可以看看這個發生在加州的故事。加州一名牧師為在防疫規則下讓布道會順利展開,被迫將教堂註冊為「脫衣舞俱樂部」。

日前被抓包一邊強迫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邊和同僚熱鬧慶祝的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宣布了新規,為了避免疫情傳播,關閉所有「非必要」行業,只允許「必不可少」的業種。「非必要」行業包括教堂和餐館;「必不可少」的行業包括脫衣舞俱樂部、墮胎診所和大麻販賣點。

千橡市「神言加略山教會」(Godspeak Calvary Chapel)的牧師麥考伊(Rob McCoy)直呼:「真是瘋狂了!」

為了讓教堂符合規定,或更是為了諷刺紐松,麥考伊將他的教堂註冊為「脫衣舞俱樂部」,並在週日(11月22日)的布道會上真的來了一段「脫衣舞」。

在喧囂的爵士樂音樂中,麥考伊像脫衣舞孃一樣左右搖擺,解開他的領帶;當然,他也只脫下了他的領帶,並依樣畫葫蘆地扔給了觀眾。他的教民們配合著他的表演,手裡舉著美鈔,就像在脫衣舞俱樂部一樣。

一陣哄堂大笑之後,麥考伊嚴肅起來說,這個脫衣舞俱樂部的主意是受了他的朋友、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Mike Huckabee)的啟發。

「這實在是太瘋狂了!」麥考伊說:「美國人已經受夠了他們(民主黨政治人物)的謊言、愚蠢和偽善!收起你們的暴政吧,我們不跟你們玩了,我們要過感恩節!我們要拜上帝!」

麥考伊曾經於2018年高票當選了該市市長,本來今年會連任,但是在春天,當地議會要關閉他的教堂之際,他憤而辭去了市長職務,並且從5月31日起開放教堂。

麥考伊後來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在加州的規定下,酒店和大麻店是必不可少的。可是我們剛剛調漲12.5%工資的郡衛生官員們,卻關掉了郡裡的餐館,其中55%的餐館再也不會開門營業了。而且脫衣舞俱樂部獲准開放,教堂卻必須關門。」

加州西薩克拉門托(West Sacramento)市另一位牧師塞斯莫(Bob Sisemore),也對這樣荒謬的規定難以置信。一週前,他去當地的脫衣舞俱樂部查看,一家叫「城市限制」俱樂部確實在週五晚上營業,他回家就和麥考伊萌生了一樣的想法,也換上脫衣舞俱樂部的名號。

「脫衣舞俱樂部」和「教堂」由於疫情規定,荒唐地連結在一起。塞斯莫說,雖然他不同意脫衣舞俱樂部裡面發生的事情,但是他認為,政府的政策應該至少讓各種場所有同等待遇。

麥考伊再一次表示:「這太瘋狂了!」「他們制定規矩,自己卻不遵守…如果我們想見面,我們必須是個脫衣舞俱樂部!」

麥考伊在11月22日的布道上號召教區的人們:「開放教堂!開放店鋪!」

民主黨官員言行不一 被抓包

關於民主黨官員不遵守自己宣布的防疫規定事例還不少,一段影片顯示,紐松和親朋好友在一個生日聚會上玩得不亦樂乎,完全忘記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11月22日,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也在與家人聚會,和一大桌子的人大快朵頤時被拍了個正著。

拍影片的人氣憤地說:「你在幹什麼呢?你這個爛人!你和你家人共度快活時光,卻制定那些規矩…」看到被人拍攝,墨菲趕緊戴上了一個口罩做樣子。

一個叫戴維森(John D. Davidson)的作者說,口中越是偽善地以疫情為名義,把老百姓關在家裡的官員,自己越是為所欲為。

「這些民主黨州長和市長們迫切施加嚴苛的封城限制,對公眾嚴格要求,但是他們轉過身來隨心所欲和親朋好友團聚。」他說:「他們認為封城是給你們的,不是他們;大瘟疫規則是給你們定的,不是他們;忍受艱難、做該做的事情是你們,而不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