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力挺國片 蔡英文:做好防疫走進電影院

總統蔡英文(右)26日邀小英之友會包場觀賞國片「孤味」,送花給金馬影后陳淑芳(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6日邀小英之友會包場觀賞國片「孤味」,送花給金馬影后陳淑芳(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6日邀小英之友會包場觀賞國片「孤味」,以行動支持臺灣電影文化產業。她27日表示,很久沒到電影院看電影,這次因為「孤味」,終於有機會走進電影院。她認為最好的力挺方式,就是做好防疫準備,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蔡英文表示,謝謝今年所有的臺灣電影工作者,因為你們優秀的作品,讓民眾都走進電影院,欣賞這麼多傑出的臺灣電影。

她表示,當總統後,很久都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了。一來是維安考量,怕影響到大家,二來是因為總統的職務太繁忙。這次因為「孤味」終於有機會走進電影院。看電影,一定要在大銀幕看,才能完整體驗電影團隊安排的所有細節。

她說,「國民阿嬤」陳淑芳阿姨跟她說,不管外面疫情如何,在臺灣,可以閒閒到處走,可以看電影、買菜,真的很幸福。她也準備了一束花,恭喜陳淑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

蔡英文表示,面臨疫情,臺灣的文化產業,的確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政府在疫情期間,提供了許多協助,不論是影城還是影像工作者,文化部都以實際方案相挺文化產業。「我們都該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們最好的力挺方式,就是做好防疫準備,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蔡英文說,今年也是國片表現非常亮眼的一年。她也要利用機會向所有的電影工作者說,「你們辛苦了,因為有你們,才有這些這麼棒的電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期許有一天電影產業也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