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冬季平日團體國旅補助 每團補助業者1.5萬

交通部將再辦國旅補助、紓困等5項計畫,其中,「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預計在12 月至 110 年 1 月間實施。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將再辦國旅補助、紓困等5項計畫,其中,「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預計在12 月至 110 年 1 月間實施。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交通部將再辦國旅補助、紓困等5項計畫,其中,「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預計在12、1月間實施,觀光局27日正式宣布補助細節,將補助冬季2天1夜平日的團體旅遊,每團補助1.5萬元,每家旅行社上限15團,預計可直接間接創造69億元的觀光效益。

受疫情影響,觀光業受到重創,交通部為活絡國旅,自7月1日起開辦「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計畫」,並在10月31日正式劃句點。

據觀光局統計,補助期間共帶動近1,821萬人次出遊,直接間接創造640億元的觀光效益,其中,團體旅遊補助旅行業共超過2,500家參與,是歷次國旅補助最高,共有近6.5萬團提出申請,參團旅客逾200萬人次。

觀光局表示,在12月至110年1月間辦理「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目的是想延續安心旅遊熱度,持續鼓勵旅行業者轉型經營國旅市場。

據該方案的內容,補助旅行業在冬季包裝團體旅遊行程,且限制平日的2天1夜以上的遊程,行程需主要安排於平日出遊,另外,為鼓勵旅行業提供導遊領隊人員工作機會,要求業者得僱用導遊領隊人員,擔任隨團服務,才可以領取出團補助。

據內容,每團將可補助1.5萬元,每家旅行業申請上限15團。觀光局預估,將帶動超過百萬人次出遊,直接間接觀光效益達69億元。

觀光局說,他們也跟各地方政府,跟他們共同推廣冬季團體旅遊,旅行業如果在冬季團遊期間,至少安排一晚住宿在有舉辦相關團體旅遊補助的縣市,可向觀光局申請最高2萬元補助。

另外,針對旅遊業的紓困部分,觀光局說,自12月1日起受理綜合、甲種旅行業及觀光旅館業、旅館業申請紓困3.0第四季的員工薪資補貼。他們會分別補貼綜合、甲種旅行業、觀光旅館業、旅館業,並給予員工薪資費用四成的補貼金。